峙喻

半封闭的理想国

【全职高手】[喻黄]清明·野雏菊(四)

6.【人一旦有了牵挂,做起事来也就有太多束缚】

     自那天校园祭一起逛过之后,他们之间联系也频繁不少,黄少天才大一,不像喻文州有专业课题,总体来说比喻文州要轻松一点,有事没事就跑到艺院去蹭课。虽然他听不懂,可是能看懂喻文州画的啥就行了。
  喻文州走出阶梯教室,果然又见黄少天站在楼下靠着栏杆,嘴里叼着一根草,百无聊赖地玩手机,嘴角微微翘起,看到什么好玩的东西就会大笑起来,露出狡黠的虎牙。
   他突然就起了坏心思。
   喻文州悄悄走到黄少天背后,拍拍黄少天的右肩,然后淡定地一动不动,黄少天果然抬起头,丝毫不迟疑地往左边看去,再看向右边。
  “居然不按常理出牌,反套路却还是被套路了。”黄少天郁闷极了,抬手照着喻文州肩膀打了一拳。喻文州配合地捂着肩膀,痛苦地蹲下去。
  “我没有套路你呀,是你自己想太多了。”他微笑着,深色的眼眸里笑意盈盈。
   渐晚的日光愈加倦懒,黄少天心头一跳,莫名生出了困意。
  “别演了,喻影帝。当什么画家呀,杀进娱乐圈,吊打奥斯卡,走上人生巅峰指日可待。”黄少天拉起喻文州,“晚上吃什么?”
  “看你。”喻文州拍拍裤子上蹭着的灰尘,想了想又道,“按照规律来看,今天应该去第十五个窗口打饭了。”
  “不去十五号,那个阿姨太凶了,上回差点就跟她吵起来了。”黄少天摆摆手。
  “哦,那去十六号?”喻文州笑着问。
  “也行吧,可是我不想吃食堂啊。”黄少天跟喻文州并肩走着,一边跟他说着最近的事情,“郑轩最近真的是懒出新高度,手机里下载了各种各样的外卖软件,他打算大学四年挨家挨户吃遍,排一个X大美食排行榜,然后卖给学弟学妹。上回他点了一个叫什么什么茶楼的外卖,虾饺和奶黄包超好吃啊,下回找个时间我们也去看看,不过说是生意好到炸裂,接受预定,但不接受电话预定,说白了就是要自己去排号嘛。还有还有那个不知道开在哪儿的卤肉饭,说是挺好吃的,什么时候点一份试试,好吃了带你去吃。不过好像有点远,要坐公交,不过也没关系,郑轩有自行车,我可以找他借。诶诶,对了文州你会骑车吗?不会我可以带你。”黄少天说着说着就掏出手机看郑轩传给他的美食推荐,看了一个离学校比较近的面馆,给喻文州看,“我真的不想吃食堂了,去看看吧,评价还挺高的。”
  “好啊。”喻文州一直笑着听他讲,这会儿接过手机,仔细看了看推荐,“这家面都做的辣,一会儿挑一个稍微清淡点的。评价还挺高的,应该味道也会很不错。”
  黄少天喜欢吃辣,又不怎么吃得,吃辣吃得太过就会胃痛,疼得脸色发白,话都说不出来。上回他跟郑轩几个去吃火锅,吃辣了就喝冷饮,回来的时候疼得直叫唤,正好碰上喻文州,郑轩乐得不照顾黄少天,把他丢给喻文州就一溜烟没影了。
  大一的门禁要早一点,那天晚上喻文州陪他去医院检查,他打了针又输水倒是睡得香,喻文州还得看着点滴瓶,回学校的时候已经过了门禁点了,他回不去宿舍,就跑到喻文州宿舍去蹭床睡,迷迷糊糊地他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反正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是窝在喻文州怀里的。
  谁叫你自己喜欢抱着抱枕睡的?丢人了吧丢脸了吧?
  喻文州倒是没什么反应,也不再提起这件事,只是嘱咐他以后吃东西注意一点。
“少天?”喻文州看着陷入沉思中的黄少天 把魂叫回来,“是这家吗?”
  黄少天看着眼前排起长龙的面店,也是吓了一跳,但同时也说明这家面馆真的味道很不错,“这个...来都来了,还是尝一下吧。”喻文州点点头,他也没什么事情。手机铃响起,喻文州看了一眼来显,示意黄少天他要去接个电话。
   “老师,我现在在外面呢,有什么事情吗?”喻文州稍微走的远一点去接电话,避开了嘈杂的源头。
  “比赛结果下来了,你得了特等奖。”方世镜看着办公桌上的喜报,欣慰极了,“老师要恭喜你。”“啊谢谢老师。”喻文州也很高兴,只是一般情绪都不外露。 “喜报和奖品都在我这里,你明天过来拿也是一样的。”方世镜说,“只是文州,这里还有一件事。”
  “系里有一个去法国交换学习的名额。老师希望你能去。
  ......
以后你还可以就在那边读研,具体的老师也不跟你多唠嗑了,意义重大,对你以后也非常有好处。”
   “我知道了,老师让我考虑一下吧。”
  “好,但是尽快给我答复。”
  喻文州挂了电话,看着长长队伍中的黄少天,有些无措。人一旦有了牵挂,做起事情来就不再干脆利落。要是在遇见黄少天以前,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答应,可是现在,他要怎么跟黄少天说呢?
  也许其实也不用怎么说。喻文州自嘲地微笑,他必须承认这样一个残酷的现实,他喜欢黄少天,黄少天却不一定喜欢他。更何况现在的他根本就配不上黄少天。你不能要求一只凤凰和一只鸡一起蜷缩在地上,他是翱翔九天之上的凤凰,在你也变成凤凰之前,你没有资格跟他一起面对。
【枪淋弹雨】
  黄少...你在哪儿,臣妾要饿死在深宫中了,最后看臣妾一眼吧。
【夜雨声烦】
  滚滚滚,我跟文州在外边吃饭呢,没时间。你不是点外卖吗?
【枪淋弹雨】
这个点儿...哪有人送啊!送也要等很久
【夜雨声烦】
这倒是,人真的很多,我现在还在排队呢。你等我也没戏,等朕来临幸你,你也早驾鹤了。
【枪淋弹雨】
算了,本来也就不能指望你这个喜新厌旧的昏君,从来都是只闻新人笑,哪闻旧人哭。 
【夜雨声烦】
是啊,朕现在正忙着追媳妇儿呢,有事起奏,无事退朝。
  【枪淋弹雨】
  !!!!!!
黄少,你认真的?
【夜雨声烦】
是的,一见钟情。
黄少天话很多,几乎不用想垃圾话随口就来,可是面对跟喻文州有关的事情,他就不想滥词了。
【夜雨声烦】
我喜欢喻文州。
【枪淋弹雨】
......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对,喜欢就去追吧,你是黄少啊,无往而不胜。
其实我觉得喻哥也喜欢你的,要是没感情,谁会大半夜的陪你去医院啊,你晚上也没回宿舍,也是睡他那儿了吧。你俩是同床共枕了呢还是同床共枕了呢?
【夜雨声烦】
  你有给我提供选择的余地吗?郑轩你就等着饿死在冷宫吧。
  黄少天下了QQ,心情突然好了很多。他可是黄少,有什么事情可以为难他呢?喻文州不喜欢他,没关系,感情是可以培养的嘛,慢慢来。
  “其实我觉得你还是要说出来才行,不然人家怎么知道你在想什么。”郑轩打了个哈欠,心满意足地吃黄少天带回来的面,眼睛亮了起来,“嗯,这个好,地道!”
  “所以,告白吧黄少!”
“你可以在你生日跟他告白啊,时机多好,找一个风景秀丽很有浪漫气氛并且交通便利方便被拒时尴尬跑路的地方。”郑轩又吃了一口面,对自己对面都很满意。
  “我生日的时候已经放假了啊!”黄少天道,“万一他家很远,我上哪儿去找他?”
  “你看他家住哪你都不知道?”郑轩一副过来人的样子一脸恨铁不成钢,“那你还想追人,告白完了别被打就算好的了。一点诚意都没有,那你知道人家喜欢什么?”
“喜欢什么?”黄少天绞尽脑汁,发现自己对喻文州的了解真的不多,想了半天突然反应过来,“花!喻文州喜欢花!”他想起清明节时喻文州看到漫山遍野的野雏菊的表情,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愉悦。他看着走入花海的喻文州,那样宁静美好,闲逸清雅。
   那时他们认识还不到12个小时。
   可心动这种事情,一秒就够了。
他喜欢喻文州,一见钟情。
“花?”郑轩纳闷,“喻哥不像是那么俗气的人啊。”
  黄少天没回,视线落在桌上那张Q图,目光温柔。
  “老师。”喻文州站在方世镜办公桌前,腰背挺得笔直,眼神平静坚定,“我希望能够获得这个名额。”

*呼,突然轻松一点了。

评论 ( 5 )
热度 ( 63 )

© 峙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