峙喻

半封闭的理想国

[全职高手]【喻黄】阴差阳错 C6

喻黄only   现代架空

 精神科专家兼前刑警队队长X人格分裂症患者兼刑警队副队长

阴差阳错前文:C1  C2   C3   C4     C5  

 

 喻文州卧室里的床的旁边是一个小窗台,上面铺了一层海绵,用绒布细细包好,坐上去软软的。

    黄少天趴在窗台上看喻文州的睡颜,越看越来了精神,遭了那么大一罪,他倒是不担心那个凶戾的黄少天现在跑出来作祟。

  喻文州睡觉很乖,安稳地睡在大床一侧,空调被铺开盖好,也不蹬被子,不吵不闹的,就这么静静的睡着。黄少天看着他眼窝子下淡淡的疲惫,心疼得不得了,最后干脆爬到床另一边,手支着下巴静静地看着喻文州。

   其实喻文州的眉眼和以前并无多大变化,只是白日里来人的时候不爱说话,此刻卸去那些膈应人的疏离淡漠,乖顺地睡着,黄少天只是看着这样的喻文州,就感觉得到了全世界。

  “叮叮。”十二点了,黄少天看向床头柜上的电子钟,腥红的数字正显示着十二。黄少天靥足地伸了个懒腰,准备回楼下去睡,他可不能保证睡着后的他是安全的。

   可喻文州突然有了异动。

   黄少天仔细地看着他,只见喻文州猛烈地在床上翻身,眉峰蹙得高高的,白皙的皮肤更是一点血色也无。“喻大夫,喻文州,喻文州。”黄少天心知他是做了恶梦,便想把他叫醒让他解脱出来,只是连连得唤,连连地叫床上的人依旧没有丝毫回应,依旧神志不清地翻身,额头上冒着细密的冷汗。

    “喻文州!”黄少天干脆擒住他的双臂 但又不敢用力,只得再凑近了些叫他的名字。喻文州渐渐平静下来,黄少天长舒一口气松开了手。

    喻文州又突然坐起来,动作迅猛,黄少天根本来不及阻拦他。只见喻文州双眼紧闭,眉头紧锁,剧烈地喘息着。

   “少天!”他突然大喊,黄少天以为他醒了,凑上去看他,准备问他什么情况,需不需要帮助。喻文州睁开眼睛,双眼失焦,瞳孔溃散,还是神志不清,又闭上眼。他突然伸手去触碰黄少天的脸,一寸一寸地抚摸,在黄少天眉骨的位置停留了许久。

    “就是这双眼睛。”黄少天听见喻文州不停地重复这一句话,他刚想开口,喻文州就又倒了下去,不偏不倚正倒在枕头中间。

     黄少天哭笑不得给喻文州掖好被子,准备下楼去睡觉。刚一转身,黄少天就道不好,恨不得扇自己一个大嘴巴子。

   他居然忘记了另外一个小屁孩儿!!!卧槽,黄少天在心里怒骂,不用想他也知道他的身体今晚上必须得歇这儿了,反正他是没办法改变。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视线迅速偏转了好几个方向,绕得他有点眼晕,他看着自己离床越来越近,离喻文州越来越近,心里的小鹿怦怦怦地上下跳动。

   最后,他看着自己脱掉衣服一头扎进了喻文州怀里,还上下蹭了蹭,窝了个更舒服的姿势。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近在咫尺的胸膛,十分没骨气地在心里捶胸顿足大感遗憾,下一秒他就只想骂娘。

   小孩儿像是明白黄少天的意图,加上他自己本来就喜欢这个对他特别好的叔叔,头趴在喻文州胸膛上,紧紧抱着他的腰。

   黄少天怒了,但是他却没有办法。关键是老子没有触觉啊啊啊!你就是趴在这儿劳资也感觉不到啊,你这个小兔崽子,趴得倒舒服,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啊啊啊啊!!

  结果当然没有结果,小孩儿睡着了。

  喻文州被阳光吵醒时,已是九点过了,他很少睡懒觉,睡到九点基本上没有,但他知道自己为什么醒得这么晚,以前每次做了那个梦第二天他都有点神思恍惚,这次也不例外。

  不过这次多了点什么东西,他看到了更多,虽然都忘了,但记得的也比以前要多。他记得梦里的人的眼睛,还记得他笑起时上翘的嘴角和尖尖的小虎牙。

    喻文州想着,习惯性的去掀被子,准备整理床铺,这一次,伸手一摸却摸到了一个毛茸茸的脑袋。

  黄少天?喻文州不觉得除了他还能是别人。果然被他一弄,毛茸茸的脑袋从枕头里抬起来,黑溜溜的眼睛直直地看着他,还仍有些困意。喻文州挑挑眉,这是换人了。“还想睡?”喻文州又忍不住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黄少天点点头,又重新趴了下去,整张脸埋进枕头里。“那就再睡一会儿吧。”喻文州下床找衣服,又想想现在他已经不用再天天去医院了,自然没必要再换正式的衣服,穿得很刻板他也很难受。

还是就穿着睡衣好了,如果不出门的话。

喻文州慢悠悠地踱到洗漱间刷牙洗脸,清新的柠檬香气充溢他的鼻腔,冷水往脸上一泼,喻文州取下毛巾打湿,认真地擦拭脸上的每一个部位。一偏头发现黄少天站在门口脸色通红欲言又止。喻文州疑惑地看着他,见他的目光一直停留在马桶上,不禁莞尔出去,还体贴地给他拉上门。

就当养了一个孩子吧,反正他一个人,有个人在身边倒也解闷儿。

黄少天上了厕所就不再睡觉了,回到喻文州的房间穿衣服,很自觉地去刷牙洗脸,等他磨磨蹭蹭地收拾干净到客厅去,喻文州已经端着两碗面上餐桌了。黄少天凑近一看,又是番茄鸡蛋面,他下意识地皱皱眉头,鼻子凑上去嗅了嗅,觉得还不错,又笑起来拿起筷子开始吃,

其实就算灵魂是个孩子,黄少天的身体也是一个成年男人,做这些幼稚的动作难免有些诡异,喻文州看着他失了神,觉得他还挺可爱的。

他清楚地知道不是指眼前的黄少天,是会跟他套近乎跟他谈话,在夜里直接跟他告白的黄少天。

喻文州眉心一跳。等等,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

黄少天跟他告白了?!

更让他感到惊异的是,他居然一点儿也不排斥黄少天,黄少天突如其来的告白也并没有搅乱他的心绪,没有烦躁与躲避,也没有惊讶与欣喜。

好像一切就应该是这样,他接受的自然程度让他自己都惊讶。喻文州很了解自己,他是一个很好相与的人,但并不是一个容易结交为好友的人。他能够很好地应酬,却不喜欢那些迎合的场合。

而黄少天不是。

他突兀地出现在他的生命里,突兀地做着很多他不喜欢的事情,突兀地跟他告白,突兀却直白地在他生活里圈划着他的领地。他知道这样不好,也曾退缩过,可最终还是决定勇往直前。

喻文州突然明白这几天充斥黄少天眼底的纠结是什么了,黄少天的情绪波动很大,他当然不可能感觉不到。但他实在猜不到黄少天最后下的决定居然是跟他告白。喻文州摇摇头,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应酬话谁不会说,他当然可以滴水不漏地处理好这件事,但是喻文州不想和黄少天应酬。那样鲜活张扬的人不应该被困在这些枷锁栅栏之中。

“叔叔。”黄少天嘴里包着一大口面,说话呜噜呜噜的,听不清楚。“怎么了?”喻文州回过神来,看着黄少天,“面不好吃吗?”黄少天摇摇头,像是否认喻文州的话又大力地吃了两口,他眨着眼睛,纯净如一汪清泉的眼睛倒映着喻文州的模样,“叔叔不吃吗?面要凉了。”

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睛,又想起了前几天黄副队长的眼睛。那时候不懂他眼里的波涛汹涌,暗潮流动,只当是情绪太过激动,也就没去多想。现在回想起这些,喻文州有点撞破天机一样的心虚。

他突然想起一点,这一点补全了他的思维链,也回答了他思虑已久的疑问。黄少天不是随便的人,他就是对他再怎么一见钟情也不可能短时间内就有深厚的情感基础。喻文州深谙心理学,黄少天强自掩饰的感情瞒不过他。

也许,他们以前就是恋人。

在这个前提下,一切都好说很多。他明白了黄少天为什么要瞒着他。喻文州沉沉地想着,丝毫没注意眼前小孩子的眼神悄然变化。换位思考,如果他和黄少天是恋人,黄少天出事故失忆,他也不会把一切告诉他。先不说承担这一切的压力让人痛苦,同性之间的爱情在这个社会本也备受争议。他怎么能让对方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再难受一次,就算曾经亲密无间,转眼也成陌路人。

“叔叔。”黄少天的声音很郁闷,他撅着嘴,快要哭出来了。“怎么了?”喻文州不知道怎么管孩子,想着先把人哄住了再说。

“我今年才七岁。”他眨着眼睛,“为什么快跟你一样高了?我是不是生病了,哦对了叔叔你是医生,你是治什么的啊?能治这种病吗?再这样下去我就变成小巨人了啊,呜呜呜天天就不是小帅哥了,天天就成了小怪兽了啊啊啊。诶,叔叔我得了什么病啊,你都没有告诉我,严重吗?会不会死掉啊?啊啊啊天天还不想死啊,叔叔你一定要救我。叔叔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我怎么会长这么高啊,是不是吃得太多了,我记得我还没有这么高啊,还因为长得矮被欺负呢。哈哈哈哈,这下我比他们都要高了,看他们还怎么欺负我。诶,说起来很久都没有回去过了,叔叔可以带我回去孤儿院看一看吗?我想院长阿姨了......”

喻文州觉得脑袋疼,连连求饶,“好了好了。天天没事儿,只是一点小问题,不会死的。天天长这么高了不高兴吗?想回孤儿院啊,这个有点麻烦呢。天天在叔叔这儿住得不习惯吗?这么想回去?”黄少天摇摇头,“叔叔这里很好,天天很开心,只是叔叔——”黄少天扑到喻文州身上去,压得喻文州措手不及,“天天真的不会有事吗?真的不严重吗?叔叔你不要骗我啊,天天这么善良......”

喻文州只有一个想法,七岁的小孩子想的真挺多的。喻文州洗了碗出来,黄少天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动作极其潇洒随意。“你醒了?”“嗯。”黄少天翘起脚,仰在沙发上,“那小孩儿你别太迁就他,他就闹一闹就算了,不带他回去也不会有事情,也不会有什么心里阴影。”

“他就是你,你会分裂个小孩子出来,就已经说明你有心理阴影。”喻文州笑道,“你小时候不就是这样吗?”“滚滚滚滚!!”黄少天恼羞成怒,“谁跟他一样啦?有这么个帅医生陪着哄着逗着有吃有喝有穿的,还贴身伺候着,谁能有他这么福气。我那会儿有谁理我,天天被欺负。”

“后来呢?”喻文州在他身边坐下,跟他一起看电视剧。“后来?”黄少天说着说着就开始嘚瑟,眉毛都快扬到天上去,“后来我把他们都打趴下了,就没人敢欺负我了。我那会儿可是江湖人称天哥。”

“所以......”喻文州挑眉,“那孩子是装的?都成天哥了,还这么黏糊?你可是八岁就进警局了。”黄少天惊起一身冷汗,仔细回想自己七岁的时候在干嘛,“好像还不是天哥,但已经开始打架了。七岁了嘛,都该上二年级了,打打架也很正常。”

“你是说,一个上该二年级并且常跟人打架的小孩儿天天跟我撒娇?”喻文州挑眉,“黄副队长,看不出来,城府挺深啊。”黄少天讪笑,“自保嘛,到哪儿都得有安全意识。诶诶诶,我才是黄副队长,他就是个小屁孩儿,别给别人贴金。”“是谁都不得还是你。”喻文州嗤笑,“等我换个衣服。”

“诶诶诶,你要出门啊?”黄少天问,“你真要带他去?不怕出事啊。”“是带你去。黄副队长不想回去看看吗?”喻文州拍拍他的头,他格外喜欢黄少天的一头毛,摸上去手感超级好,“把你塞车里,又不放你下去,就是你要祸害人也只能祸害我。”

喻文州换好衣服下来,取出车钥匙,招呼黄少天一起出门,“走吧。”黄少天闷闷地跟着他走,坐上副驾驶拴好安全带他还在担心,“真的不会有事吗?要是我突然......怎么办?”“真想不到你居然在担心这个。”喻文州笑笑,“这个不是问题,不让你下车就是了。大不了把你和车一起锁在马路上,等着叶修来领人,我自己打车回家。”“诶诶诶,喻文州你怎么这么绝情。”黄少天双手捧着脸,一脸幽怨,“你就见不得我长得比你好看是不是?!!”

他发动车子,又敲敲黄少天的脑门,“你该担心如果被发现路人对我们的车扔臭鸡蛋你回来该怎么洗。黄副队长现在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切。”黄少天的声音有气无力的,他当然也知道他现在是哑巴吃黄连,说了也没人信,下一秒他又精神起来,“诶诶诶,喻文州,我可以回警局看看吗?不会张扬的,就去跟老叶他们几个人交代几声。”

“回警局?”喻文州扬眉,“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如果你只是想跟他们聊聊生活近况的话就可以不用去了。我又跟他们通电话,你的情况他们一清二楚。”“一清二楚?!!”黄少天大惊,眉毛都蹙成一团,“那我们打架那事儿他们也......”“是的。”喻文州平淡的声音里蕴满笑意,“包括账单。”

“账单?!!”黄少天两眼发黑,想着就这么昏过去算了,可偏偏他又不困,急得团团转,心像猫抓了似的,“完了完了完了,要是老叶真帮我还了,我得还他好几倍啊,那个死奸商,当什么警察啊,一点也不体谅基层百姓民生疾苦。”

“他们没人帮你还。”喻文州道,看着黄少天惊讶的神色轻笑,“他们把你人直接押给我了,说要钱没有要命一条,要命就去要你的命。”黄少天的表情变得精彩起来,不知是该高兴他跟喻文州又多了一条牵绊,还是该郁闷那群没良心的东西就这么把他卖了。

“我想着挺划算的,就接受了。”喻文州叹气,像是很遗憾,“本来我还想和你一起去家具市场看看,再去买一张桌子的,但你现在的情况很不稳定。”

“那......我什么时候才能出去?”

“再等一段时间吧。”喻文州沉吟,“你必须要开始吃药了,一会儿我要去一趟医院给你拿。”

“哦。”黄少天点头,“真的不能去警局吗?”

“可以在外边看看,今天的话。”喻文州想了想,“有热闹看。有人找茬,说刑警队包庇你,今天下午三点叶修在警局门口公开澄清。”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黄少天很愤怒,“你都不告诉我?!!”

“叶修微博上看见的。”喻文州解释道,“诶,你原来那家叫什么名字,城里有好几家呢。”“蓝雨。”黄少天道,“叶修还有微博?!我怎么没看见过?”“哦,忘了给你装微博了,IPAD上面的被我卸载掉了。”喻文州道,“蓝雨是吧?好的。”

“回去就给我装上啊别忘了。”

“好,知道了。”

 

*下午三点的约定【不定时】哈哈哈哈

*这文怎么越写越日常了?!!!不行必须转化回来,否则怎么结文?!!!

下章那样,下下章那样,下下下章再那样。

很好。

我要撒狗血和泼糖了⁄(⁄ ⁄•⁄ω⁄•⁄ ⁄)⁄

***依旧广告:古风长篇架空  喻黄  修伞   永遇乐  

请点击:永遇乐C1

我是苏琰,再次为自己代言。

 

 

       

       

 

 

评论
热度 ( 24 )

© 峙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