峙喻

半封闭的理想国

[全职高手]【喻黄】阴差阳错 C7

喻黄only 现代架空

精神科专家兼前刑警队队长X人格分裂症患者兼刑警队副队长

阴差阳错前文:C1 C2 C3    C4     C5    C6

“叶队长,对于网络上广为传播的消息,说您为了庇护前副队长的杀人罪名,迟迟不肯结案,您怎么看?”记者扛着长枪短炮,一个个伸长了脖子把话筒伸到叶修的嘴边,都想第一个拿到独家。

“网络毕竟是网络。”叶修很冷静,“我们不能阻止广大网友热切的讨论,也阻止不了流言蜚语的散播。我很感激那位发帖人对警局的关注,对G市公安的监督,但是我们不能接受你们胡言乱语。”他的话像是被狠狠投进湖里的石子,掀起轩然大波。记者们一瞬间安静了,又全部都议论起来,场面闹哄哄的。

“那么叶队长的意思是黄副队长不是凶手了吗?”说话的是位女记者,说着说着泣不成声,“我一直相信黄副队长,他不是会为了私欲而做出危害社会举动的人。”“那又凭什么说黄少天不是凶手?!你们不就看他长得帅吗?长得帅能当饭吃啊,把生命安全交在只知道哗众取宠的警察手里,还不如早点去死。”一位男记者极为尖酸刻薄。

“我从来没有说黄少天是凶手,也从来没有说黄少天不是凶手。”叶修的声音彻彻底底的冷下来,“我不知道为什么警局密封的证物袋会被人拿走,也不知道为什么照片会被发布在网上。我想问那位发帖者,你到底是出于何种居心要私自取走不应该公布的证物?这样打草惊蛇只会让案件更加扑朔迷离扰人视线,让我们好不容易找到的线索再一次断裂,使市民的生命安全迟迟得不到保障。我代表警局向这位发帖人发出警告,不要干扰警局工作,并于今日内删掉你的帖子。”

“不论如何,我们刑警队一定给G市市民一个交代,但在结案之前,一切皆有可能。黄少天是有嫌疑,可这并不代表他就是凶手。如果每个刑警都像那位发帖人一样看图说故事,那么我们刑警队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最后一句,清者自清。”说完他利落地转身走进警局,再不看那些恶心人的嘴脸。

“看清楚了?”叶修回到办公室,对站在窗边的王杰希道。王杰希怀里抱着笔记本电脑,手指飞快地跳动,屏幕上满是变化的数据,他头也不抬,对叶修说:“那位男记者身上有微型通讯设备,就放在耳朵边上。我刚刚细细看过,在你说完话之后,他欲言又止,表情极为不甘,显然是有高人指点。”

“IP地址呢?”叶修摆弄了一下王杰希放在桌上的望远镜。

王杰希扯出了一个僵硬的微笑,“G市警察局,信号源离这里距离五米。”

五米?叶修眯起眼睛,也苦笑不已。

这一层只有一间办公室,那人显然不可能在队员办公区监听。而刑警队队长办公室正上方是局长办公室,正下方是法医工作室。

“挺聪明啊,这一招嫁祸玩儿得好。”叶修略略点头,“在下边儿?”

王杰希点头。

“上边儿那位多少也脱不了干系。”叶修撑着桌子,缓缓吐气,“可惜他们不知道,绝对不可能是新杰。”王杰希与叶修相视一笑,“我调法医室的监控了?”

“调吧,跟新杰说一下。他身边一直不干净。”叶修掏出烟盒,取出最后一根烟点上,狠狠地吸了一大口。

“感动吗?他们一直在为你努力。”喻文州发动引擎,准备掉头。“嗯。”可是我让他们失望了。黄少天看着警局高大的楼房,熟悉得不得了的地方,难受像潮水一样向他袭来。

温热的手掌抚上他的后脑勺。喻文州揉揉他的脑袋,“没事了,我们回家。”“嗯。”黄少天仍是用鼻子浅浅地哼了一声,他不敢张嘴说话,他怕他会哭出来。没人能体会他的感受,谁也不懂他这种被世界抛弃的孤独和无助,他知道自己是清白的,可架不住身上被人泼的一层又一层的污泥。

“走吧,回家了。”喻文州一脚踩下油门,往郊区方向而去。

喻文州停好车拿钥匙开门,黄少天跟在他身后,一进去就感到不对劲。喻文州轻轻放下钥匙,站在原地不动,闭上眼睛。由于“侧写”发达的缘故,他熟悉的地方只要有一点不同就能发觉,就算房间里的摆设一点都没变,喻文州还是发现了端倪。

气息。

他看着空气,仿佛能从中看出什么东西。黄少天也收起难受的心情,看着喻文州,和四年前他们并肩作战时一样听他的指挥。

喻文州做了个手势,示意他往前走。黄少天深深吸了一口气,心头涌起狂喜,他是真的相信喻文州还能想起来了。这个手势是他们独有的暗号,喻文州打前锋,没什么异样就让黄少天继续往前,他停在原地等候黄少天传回消息,再给黄少天新的指令,他们不用说话,只用眼神就能明白彼此的意思。

是楔入灵魂的默契。

黄少天往前走,感官灵敏度放到最大,只要喻文州在他身边他就能以最快速的冷静下来,是以那件事之后的一年,他都没执行过任何危险任务。突然他停下来,对喻文州做了一个手势,喻文州闭上眼睛思考,做了手势让黄少天回来。

有埋伏,黄少天做了口型。

知道了,喻文州点头。

黄少天慢慢退回来,为那位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胆敢进入这里的人默哀。喻文州讨厌别人动他东西,特别是比较私密的地方,上初中后除了黄少天之外还没人进过他的卧室,如果他......黄少天打了个寒颤,不敢再想下去,那画面太美好。

喻文州轻轻敲了敲黄少天的头,让他专心点。喻文州退回来看门锁,手指一寸一寸地摸过,细细感受指尖传来的不同触感,眼神一冷,对黄少天做了个口型。

撬门进来的。

黄少天点头,表示明白。没破坏门锁,且留下的痕迹不多,进门更是视觉上没什么异样,那就是经过特殊训练过的了。

客厅?喻文州看着黄少天,黄少天缓缓摇头。

喻文州指指他,比了个二,又指指自己比了个三。

黄少天摇摇头,指指自己比了个三,又指指喻文州比了个二。

三楼比二楼更危险,喻文州现在可不比当年,黄少天自然不会再由着他以身涉险。

好。喻文州笑着点点头。

两人轻手轻脚地往楼梯走,都是经过训练的,即使脚下步履生风,也没有一点声音。喻文州突然拉住黄少天,手指点在嘴唇上,示意黄少天噤声。

楼梯上传来细微的动静。

黄少天会意,轻轻拿起茶几上的水果刀,挪到电视柜边上去,喻文州站在原地不动,等着那人下来。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看谁比谁更有耐心而已。那个人是绝对逃不出去的,他心中存有一丝侥幸,如果那人只是误以为他们回来了,行动方便很多。

但喻文州可不是守株待兔的人,他向来喜欢占据主动,牵制对手。他和黄少天交换了眼神,示意黄少天站到他这里来。

等?黄少天做了个口型。

喻文州摇摇头,上。目光一如既往毫无畏惧,锋锐如刀。

好。黄少天笑着点头,把水果刀别在手肘后,原地踏了几步,把脚步声踩得大声了些,大步往前走,“文州?文州?”他一边喊,一边往楼上去,楼梯上的声音大了些,黄少天看见一个身影一闪而逝。他追上去,“文州,你跑什么呀,我有点事儿要问你呢。”

喻文州看着他上去,眼神并不轻松,悬在他心上的压迫感并没有消失,反而更加沉重。

水汽?指尖有湿润的感觉,喻文州心中警铃大作,一个转身,漂亮的上踢,正中后面来人的下巴。那人一直是静悄悄地接近喻文州,也没发现喻文州有什么异样,却突然被踢了个正着。

喻文州静静端详着眼前的男人,浑身湿淋淋的,显然是才从水里爬起来的。

游泳池?!喻文州瞬间反应过来。

他不由得失笑,他不是没有想到这一点,只是这样很容易被发现,没有人会选择这样的方式,可好死不死偏偏遇上了一个。

有刀?

喻文州闪过男人的攻击,看着他指尖的一点寒光。他以退为进,想找到空缺,他手上没有武器,茶几上的水果刀被黄少天拿走了,他一时找不到合适的替代品。那就只能抢过来了?

那人小腿肌肉多,绷起来再发力速度飞快无比,一拳头扎扎实实地冲过来时,喻文州屈身避开,那人就像假动作一样,后者由拳变腿,侧身就狠来一腿,另一只手握住刀向喻文州袭来。喻文州有些诧异,这人开始打架后的判断能力是非常优秀的,是长期打架积累下来属于身体本能的一种经验。喻文州迅速反应之后跃起躲过扫腿,侧身躲开他手上的刀,右拳猛烈出击攻击对方下颌,却被后者提臂挡下,同时喻文州收右拳猛出左拳,快得几乎没有时间留给对方反应,这一拳扎扎实实砸在对方的肩头,右手紧跟着夺过他手上的刀。那人吃痛,喻文州也不好受。

到极限了。喻文州看着自己微微发颤的双手,根本不能再来一次。

血?他看着刀尖上残留的血迹,才发现自己手肘上被划开尺来长的一条血口。

喻文州眯起眼,看着男人身后的人。

赤红着眼的黄少天。

手中的水果刀滴着殷红的血。

 

*最近家里事情太多更不了文,周末又更是在层层监管之下。不管怎样我会尽量更文的,但可能不能准时更了。

**希望能在天天生日前结文吧。

这里是不能准时更文而充满歉意的苏琰

 

 

       

       

 

评论 ( 2 )
热度 ( 28 )

© 峙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