峙喻

半封闭的理想国

[全职高手]【喻黄】阴差阳错 C11

喻黄only 现代架空

精神科专家兼刑警队前队长X人格分裂症患者兼刑警队副队长

    “我不相信我们的副队长会做这样的事。”喻文州一身端端正正的警服笑意宴宴地站在重案一队全体队员面前,“我不可能看着他就这样被人无端唾骂。你们相信凶手是他吗?”

  “不相信!!”卢瀚文带头喊起来,双手举得高高的,双腿也翘起来。“黄少那样的人怎么可能是凶手啊!哪个无端造谣的人闲的没事干。”宋晓跟着举起双臂,“去拯救黄少吧!队长我们都支持你!!”其余的人也都配合地拍掌,连一向懒洋洋的郑轩都激动起来。

     喻文州站在台上,看着他熟悉的队员们,心中一阵心潮澎湃。所有人都默契的没有问喻文州“诈死”的原因,都严肃的等待他们的队长下达命令,好像喻文州缺席的那四年只是一场虚影。

“那好。”喻文州点头,深吸一口气,开始安排任务。

“我们的任务没有上级批示的公文,是在查案的过程中额外的任务。”喻文州语气很严肃,“会受到很多阻挠,因此我们的行动必须绝对保密。叶队会提供帮助,接应我们,并为我们打好掩护。”

“宋晓。”喻文州看了一圈,叫起宋晓。

“到!”宋晓激动地站起来,喊到喊得尤其响亮,“队长有何吩咐?”

“找到四年前市长千金被绑一案的所有文件,并与目前连环杀人案中凶手使被害人离奇失踪的作案手法相对比,明天早上我要看到你的报告。”喻文州对他们的要求一向严苛,宋晓早就习惯了,当下高兴地答应下来,就急吼吼地去档案室找资料去了。

“徐景熙。”

“到!”徐景熙脸上同样也是激动喜悦的微笑,“队长下令吧!”

“监听局长的电话,并查黄少天的资料,越深越好。”喻文州笑着道,徐景熙瞪大眼,这哪一样听着都不正常,不过队长说的都是对的,他们对喻文州有几乎盲目的信任,“是!”徐景熙点头,赶紧去法证组找王杰希取仪器。

“郑轩。”喻文州的目光终于落在了躲在墙角试图掩饰过去的郑轩。

“到。”郑轩就是郑轩,一直都有气无力地懒,喻文州一点名他就知道结案之前不会好过了,不过事关黄少天的清白他还是很配合的,“队长你说吧。”

“给你事情很轻松。”喻文州也知道郑轩的脾性,看他那避之不及又跃跃欲试的纠结表情就知道此刻郑轩心里的难受,“你去陪少天吧,他一个人只能待在家里里难免寂寞,你去陪他玩吧。”

“陪他干什么?黄少可以自HIGH,不用人陪的。”郑轩问。

“我家的位置已经暴露了,少天可能会遇到暗杀,你就负责他的安全,以及查清那些人的背景。另外我书房里有监控录像,你去拷贝一份,分析袭击我家的那些人的真实身份,并且把他们最近的交易记录交给我,明晚十二点之前我要拿到手。”

“知道了,压力山大啊!”郑轩哀嚎一声,还是跟着去做了。

“李远。”

“到!”白白净净的小伙子理理警服上的皱褶,精神抖擞地站起来。

“调取喻氏集团董事长最近一个月的通话短信记录以及监控视频,查是否有可疑人员。”

“是。”李远说完拿起东西就走了。

“那我呢我呢我呢队长,你不能看我年纪小不给我任务啊。”卢瀚文看着所有的前辈都走了,急急忙忙地拉起喻文州的手臂晃来晃去地撒娇,“队长队长,给我一个任务好不好?”

“你呀......”喻文州思考着,点了点卢瀚文的小脑袋,“你去跟着你叶修前辈,看看他给你什么安排。”

***

“你让瀚文去跟踪刘皓?”喻文州脱下警服外套,整齐地搭在椅子的靠背上,“看来是有什么结论了。”“猜得不错。”叶修吹了个口哨,从抽屉里取出一个U盘,“新杰法医室里的监控录像,以及刘皓的通话记录,只有时间,没有对象,他特意去通关系做了清楚。”

“没做亏心事干嘛要粉碎清除记录。”喻文州眯起眼睛,记忆中刘皓可没有女朋友更没有结婚,“瀚文年纪最小,做什么都还手生,让他跟着刘皓学习算是个极好的理由。”喻文州眼光一闪,对叶修道,“是局长?”

“有些话别乱说,文州。”叶修拍拍喻文州的肩膀,“看来你也有感觉。”

“毕竟是在鬼门关前转了一圈儿的人,临了临了还没个概念这不是搞笑吗?”喻文州一哂,柔和的眉眼冷硬起来,“我最后在房屋里,看见了局长身边的陶主任。”

  “陶轩?”叶修诧异极了,“他不是在H市工作的吗?怎么在G市?”“H市?”喻文州想了想,“在我出事的前几周他就调任H市了。本来这个任务是交给刘皓小组的,后来局长亲自下的命令要我和少天去营救。”

  “你们怎么得罪冯老头了?”叶修窝在躺椅里,美美地吐着烟圈,“老狐狸没必要跟你们过不去啊,你们挖人家祖坟了?”“这倒没有。”喻文州轻笑,“只不过碰巧撞到了他吸毒而已。”

  “吸毒?”叶修眯起眼睛,表情木木的,“不会吧,老冯毕竟是警察,怎么会碰那个害人的东西?”“可他是局长。”喻文州一针见血,“身居高位久了,胆子也越发大了,心态自然也变了。我跟少天走错了包厢,你知道少天性子活泛,人没到声音就先去了,局长能听不见是我们?”

  “这倒是。”叶修了然地点头,“光是一个吸毒,可还把他拉不下来,老冯在这上面筹谋多年,自然是打点好了的。”“再加上蓄意杀人呢?”喻文州笑弯了眉眼,“这样可是重罪了?”

  “你倒是已经布下天罗地网等着他跳下来了。”叶修哼哼笑了几声,“这几年他安插进重案一队的人我跟少天明里暗里撒泼打滚地推出去了,几个重用的心腹也拿捏住了重要证据,你要用就拿去。”

  “现在不急。”喻文州摇头,“局长肯定知道我还没死,必定会重点监视我。我已经把任务分配下去了,也不便在公共场合给他们分配任务,你多看着点。”

  “知道了知道了。一天到晚磨磨唧唧婆婆妈妈唠唠叨叨的。”叶修想了想,“要是你没事儿干上新杰那儿去,他那法医室缺个看门的。”

  喻文州知道他什么意思,张新杰那儿最清净,平时也没个嚼舌根的找他麻烦,再加上冯宪君不会这么轻松地放过他,不找人放点消息不是他的作风。

  “不了,我要先回去看看少天。”喻文州站起来拿过衣服,“他心思重又憋在心里,我怕他病情反复。”

    喻文州还开不了车,叶修想想很久没跟黄少天说过话了,干脆送喻文州回去好了。车稳稳地停在车库里,喻文州开门让叶修先进去,客厅里没开灯,只有抱着手机看视频的郑轩。

“少天呢?”喻文州看了一圈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问一旁懒洋洋趴着的郑轩。“睡觉去啦。”郑轩打了个哈欠指指楼上,又把手机伸到喻文州面前,“队长这人我认识。”

  “你认识?”喻文州和叶修一起凑上来,那两个人整过容,指纹在信息库里也没有一点线索。“你看啊,这人打架的方式很干净,一看就是专业的。这个踢腿很漂亮,一看就是魏琛师傅带出来的,他教出来的都这样儿。队长其实你踢腿也是这样的。”郑轩暂停了视屏,指着屏幕上的人对喻文州道。

  “老魏手下的人?”叶修挑眉跟喻文州对视一眼,喻文州道:“警校现在谁负责?”“老魏啊。”叶修瞬间就反应过来了,“校长是老冯。”“查清楚吧,回头去找老冯向警校要人。”喻文州当机立断,“把档案调走,要是没了,老冯又说有事情来搪塞你,就通知我。”

   三人又交代了一些重要事项,喻文州看看表,他还要去一趟喻氏集团,黄少天要是还在睡,他也不能一直在这等着,他想看看他,黄少天躲着他已经躲了好几天了。喻文州去警局黄少天就回家,喻文州回家黄少天就偷偷往警局跑,吓得喻文州心惊胆战,所以为了黄少天,喻文州也尽量不回家,几天不见也是想人想的很了,趁着人睡觉上去看一眼。

   喻文州轻手轻脚地上楼,无视了叶修揶揄的目光,他没有往客房看,直接上了三楼。喻文州轻轻推开门,尽量不发出声音,一开门就看见黄少天窝在被子里,被子乱成一团,头埋进枕头里,身体整个呈大字型横躺在床上。喻文州无奈地叹了口气,小心翼翼地把被子扯出来,黄少天嘤咛一声翻了个身。喻文州把被子重新折好搭住黄少天的胸腹,又把空调的温度调低,黄少天一直沉静地睡着,喻文州理了理他额前凌乱的碎发,在他脸上印下一个轻柔的吻。

   “好好休息吧,我走了。”喻文州一靠近黄少天就知道他是谁着了还是醒着的,既然黄少天不想睁眼,他也不强求。喻文州再给黄少天掖好被角,就转身离开了。门落锁轻轻的一搭,黄少天就醒了过来。

   他翻身平躺在床上,望着浅蓝色调的吊顶,大脑中一片空白。他也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想法,想和喻文州和好,又好像他们并没有吵架,说是复合吧,他们当年又没有分手。他当然想和喻文州好好的,但不是现在,现在他还没那个勇气,至少要等他病情稳定了再说吧。

   哎呀呀呀呀怎么这么烦烦烦烦!!黄少天抓过被子抱住头,在床上翻来翻去,灵活地打滚。等他被自己蒙得喘不过气来,才满脸通红地捂住脸呼吸空调下冰凉的空气,被喻文州亲吻过的地方反而更加烫起来。

  队长,你这是暗戳戳地犯规啊!

**补上了

评论 ( 2 )
热度 ( 24 )

© 峙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