峙喻

半封闭的理想国

[全职高手]【喻黄】阴差阳错 C13【END】

 阴差阳错前文:C1 C2 C3 C4 C5 C6 C7 C8  C9  C10  C11  C12  

 

 

喻黄only    现代架空

 精神科专家兼刑警队前队长X人格分裂症患者兼刑警队副队长

 继续撒糖^_^

 

13.【END】

当他们赶去黑巷时很轻松地锁定了关押黄少天和郑轩的酒吧。一来是宋晓成功定位了郑轩的手机,二来,卢瀚文正站在门口等着他们呢。

“你在这儿干什么?”喻文州问。“等你们啊,刘皓前辈不让我进去。”卢瀚文眨着眼睛,“我趁着上厕所偷偷看了一眼,我看见黄少了。”周泽楷带着人冲进去,后面跟着张佳乐压阵,枪一指,所过之处全部抱头蹲下。

周泽楷砸开门,没有表情的脸更加僵硬了,考虑到喻文州如今已经不能近身格斗,抓捕行动自然也就没他的份儿,等一切安顿下来之后才准许喻文州进去。喻文州看看屋里的情形脸上没什么表情,心疼的难受。黄少天头上全是血,能看的见脑门上一条血口,他恹恹地倒在墙角。郑轩也没好到哪儿去一只手骨折了,软趴趴地搭在一边。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有气无力的扯扯嘴角笑了一下。

  喻文州现在正在气头上,他当然不会因为黄少天的示弱而消气。黄少天受伤了,他固然心疼,可有的账,该算还是得算。喻文州冷笑着,一边指挥着人把黄少天和郑轩抬上担架。

   “少天现在是伤患,你得悠着点。”叶修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优良品质,继续煽风点火,“你想啊,他这么做都是为了你,也不能跟他生气啊是吧?”“你是在提醒我还有你这个帮凶我没有追究是吗?”喻文州斜睨叶修,虚眯的眼睛里满是不爽,“耍我很好玩吗?”

“少天倒没想到医生会是你,制定计划的时候本来也没把你计算在内。”叶修耸耸肩,“结都结案了啊,还着什么急啊。现在你家那位的病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别跟我说你不担心啊,你心里想的啥都写脸上了。”

“是吗?”喻文州勾唇,脸上的微笑柔和的腻死人,“那接下来的善后工作就全部交给叶队您了,我先走了。”“喂喂,你不能这么不负责任啊。”叶修慌了神,所谓善后工作就是还要写报告,他最讨厌写那个东西,以前在H市有苏沐橙帮他写,到了G市这四年可把他折腾的够呛。“现在您才是队长。”喻文州打开车门,留下这句话就上车,狠狠地甩上车门。

“有钱人就是任性。”叶修咕哝着,“撞坏一辆还有一辆。”

*****

“咔。”黄少天窝在医院的病床上啃苹果,这苹果又香又甜,个大肉多汁水丰富,啃起来爽口极了。他在医院已经住了大半个月了,空调小风儿吹着,水果零食吃着,电视看着,没有案子骚扰。

可惜喻文州没来看过他。这是唯一的遗憾。

“近日本市公安连续侦破了几项大案,抓到了使市民人心惶惶的杀人案凶手,让我们惊讶的是,此案的幕后黑手居然是稳坐公安局长之位的冯宪君局长,而之前网络上一直吵得沸沸扬扬的‘黄少天杀人,队长私心庇护’的说法不攻自破,在真相面前,谣言所谓的证据都是纸老虎。黄少天先生自己也承认,精神上有轻微的症状,为人民的安全考虑,在治好之前不会在刑警队复职。黄副队长一如既往是一位为人民的利益考虑的好警察,我们很期待他的再次归来,祝福黄副队长。

第二条新闻是被传四年前市长千金被绑一案中为救出人质而丧命火海的喻文州喻队长,其实并没有牺牲,只是借此机会潜伏在暗处,被派去做卧底,当然我们能看见,这次能够破案,喻队长功不可没,让我们欢迎喻队长复职,重新回到刑警队。

日前被抓捕的冯宪君、刘皓等主要嫌疑人已被押往市第一人民法院庭审,一审结果将在本周周末登出。更多后续内容请关注G市新闻网的官方网站或屏幕下方的微博、微信......”

“啪!”黄少天关掉电视,把啃了一半的苹果放在床边的柜子上,赶紧躺下去闭眼装睡,他刚一做完这些,喻文州就走了进来,看着睡着的黄少天也没说话,慢慢地走到床边,拿起那半块苹果。

“没睡就别装了,我有点事情跟你说。”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现在平平安安地在他面前,其实就没什么气了。黄少天哼哼唧唧地翻了个身,嘤咛几声假装没听见。“苹果还没有氧化变黄,你放下不会很久,睡着了?”喻文州走过去摸摸电视,“电视还是热的。”“睡觉先把病床摇下去好不好?”

“喻文州!!”黄少天猛地翻身,“你有完没完啊我是个病患知道吗?不要一惊一乍的刺激病人脆弱的神经啊!我要睡觉需要良好的休息才能最好最快地恢复!我要回去复职啊重案一队不能失去我这个吉祥物更不能被你这个伪君子掌控!!”喻文州眯起眼睛,一步一步接近黄少天。“快来人啊救驾暗暗有人要谋害朕!!”黄少天大喊。“宋晓已经自觉地带着人走了,你就是叫除了我也没人知道的。”喻文州坐在黄少天的病床边,眼神阴沉。

“靠啊,这帮没义气的家伙,以后撸串不叫他们了。”黄少天捂住脸,闷闷地骂了一句,“你想怎么样?”“就想跟你说个事情,你就不能好好听着吗?”喻文州无奈地扯开黄少天捂住脸的手。“我不听我不听我就是不听,你能拿我怎么样?!”

“少天。”喻文州道。黄少天闻言浑身一抖,掀起被子一本正经地坐好。“队长有何指示,你说就是了。”喻文州很满意他的威慑效果。

“自己说清楚。”喻文州闲适地翘起腿,静待黄少天自己招。“我没想到老叶找的医生会是你。”黄少天知道喻文州说的是什么,想想总要说清楚的,干脆就招了。“我的病情在刑警队里不算什么秘密,基本上都听过一耳朵,正在查的案子一天比一天棘手,卧底上头有人,回回都是合理解释,我们只能出此下策。”

“下策就是让你去诱敌深入?以为你真的疯了放松警惕弄个案子嫁祸于你?”喻文州不自觉地抬高音量,“你知不知道你自己有多冒险,没有哪个医生能治好你,你根本就没有求生意志,最后的结果不是牺牲就是被牺牲。”

“那又能怎么样?老叶应该能给我追封个烈士,办个盛大的追悼会,就像你当年一样。我想去陪你,不想在这待下去了。”黄少天情绪低落下来。喻文州咽咽口水,把怒气放下去。他现在回想起黄少天大胆到极点的计划就浑身发冷,做完应该做的事情之后,作为精神病人,黄少天随便找个医生治病躲一躲就行了。最后案子会破,他可能被击毙。

喻文州叹气,就是他真的死了,也不会想让黄少天去陪他,天知道能不能碰上面儿。

“你那件事儿不也没告诉我吗?我怪过你吗?你诈死这事你们一个个的都瞒着我,合着我骗着好玩?你们一个个的都想来逗一逗?”黄少天越想越生气,越想越委屈,看着喻文州俊朗的面容,不知哪儿生出一股力气,照着喻文州的脸就是一拳,“你还来追究我?你知道我有多绝望吗?每个人都跟我说节哀顺变,没有人信我你们死,知道的也不帮腔,你还能看着活的我,算你运气。能不能不说这个了,咱俩扯平了不行啊?!”

“不行。”喻文州果断拒绝,他还是觉得责任在黄少天身上,如果他有记忆,他一定会找黄少天的,他这件事责任不在他。

“那你想要怎么样?”黄少天瞪他一眼。

“起来换衣服,我去办手续,然后你就出院我们回家。”喻文州从袋子里取出一套衣服,是黄少天最喜欢的品牌。“回家?回哪儿去?你那郊区的小别墅啊。”黄少天咂咂嘴,“不是我一直很想说,你哪儿来的那么多钱,有钱干嘛不在市区买房子,而且你那房子就一间正常的房间啊?!满屋子全是监控算什么?!合着你一个人住不害臊啊,我还要脸呢。”

“有钱人总喜欢有事没事装个抑郁。”喻文州解释道,“给钱也大方,只要不拆穿他们就行。另外,我以前的银行卡还能用。”

“至于房子,你不喜欢把它卖掉重新买一个也行,在城中心买吧,平时坐地铁出行逛街啊什么的都方便。”喻土豪说得云淡风轻。

“那我们回哪儿去?”黄少天捡起那半个苹果,又开始啃。

“我妈那儿,回来还没见过扬扬呢。”

“扬扬?”黄少天嗤笑,“你还记着儿子呢?”

“当然,一直惦记着,别告诉我你去看过。”喻文州知道黄少天话里带刺儿,含沙射影意有所指,“黄副队长公务繁忙,没回去看他也是情有可原。”

“你以为我不想儿子?每次回去你停车晚了一点,扬扬就扯着我问爸爸在哪儿,他要是再问,我怎么回答,告诉他你爸爸去了一个很遥远的地方,过一段时间就回来了?”黄少天扬眉,一脸郁闷,“幸好病是真的,我真的忘了你们四年。”

“少天......”喻文州抿唇,紧紧握住他的手,“我回来了。”

黄少天一愣,看着喻文州的眼睛盈满泪光,“我知道。”

“你出那么严重的车祸开车不犯怵吗?”喻文州打开车后备箱,把给儿子买的玩具零食一包一包放进去,黄少天在一旁看着,对这个问题有点好奇。

“上车。”喻文州合上后备厢,看着黄少天坐上副驾驶,自己也上车,“你现在已经上了贼车了,我是不会放你下去的。”“靠,强盗啊!”黄少天笑嘻嘻地开玩笑。“不是强盗,是土匪。”喻文州严肃地道,“你是我抢回去的压寨夫人。”

“你才是娘子,别当着你相公面前胡说八道。”黄少天正襟危坐,这个问题很严肃。“那你待会儿看看扬扬叫谁爸爸。”喻文州气定神闲。

“......”黄少天无语了,“他也没管我叫妈妈啊!”

喻妈妈得了信儿,早早地准备好了,门半掩着,出了电梯就能闻见饭菜香气。“咱妈这是知道我们要回来啊,你跟她说过了?”黄少天走在前面,刚一拉开门,回头跟喻文州说话的空隙,就被一个小男孩儿扑上来。

“爸爸——”喻苏扬抱着黄少天,在他胸口蹭来蹭去的。“哈哈哈哈,喻文州看到没有我才是爸爸。”黄少天得意极了,却没想到话一说完,喻苏扬立马松开了黄少天。“怎么了?”喻文州进来,顺手关上了房门,看着一脸郁闷的喻苏扬。

“抱错人了。”小男孩皱着一张肉嘟嘟的小脸蛋儿,“我本来想把第一个拥抱给爸爸的。”“我不就是你爸爸吗?”黄少天不乐意了,“喻苏扬你看人挑菜碟。以貌取人不知道人不可貌相的吗?喻文州肚子那么黑,净跟他凑一堆去,小小年纪也不学好。”

“少天爹,你终于承认爸爸比你帅了。”喻苏扬翘起嘴角,得意地微笑。

“扬扬你学坏了。”黄少天愣了愣,要不是知道喻苏扬的身世,他还真以为他是喻文州亲生的。

“都回来了?”喻妈妈听见客厅里的动静赶紧洗洗手出来招呼,看着身体健全的喻文州顿时泪如雨下,“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喻文州最看不得自己母亲哭,当初他选择警察这一行业时就已经惹得母亲担心了很多年,四年前出了那样一件事,煎熬的不只是黄少天,还有他的母亲。

“诶,妈啊,我觉得我跟文州比起来我长得要更标致一些,怎么扬扬见识短,您也不待见我啊,你可还有一儿子在这干看着啊,也不安慰一下我受伤的心灵。”说完还配合的做捧心状。喻妈妈被逗乐了,象征性地打了一下黄少天,“你这小泼皮,哪儿敢怠慢你,今天妈做的全是你喜欢吃的,来看看啊,萝卜牛腩、肠粉、荷香糯米鸡、虾饺、烧麦、碳烧生蚝、白......”

“有没有白切鸡?”喻文州比较关心这个。

“有,这哪能没有。”喻妈妈挽着黄少天的手臂,“就正说呢,我们少天喜欢吃,妈妈哪儿能不做呢?哦,对了,还有你喜欢的双皮奶,我做了红豆味、香芋味的,冻在冰箱里呢,你要吃去拿啊。”

黄少天得意地朝喻文州比了个“V”。

“爸爸。”喻苏扬扯扯喻文州的衣角,“我们都不是亲生的了。”

“所以你才是我亲儿子啊。”喻文州笑着抱起喻苏扬,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想爸爸吗?”“想,爸爸很久都没回家了,奶奶说爸爸去抓坏蛋了。”喻苏扬诚恳地道,手紧紧抓着喻文州的衣襟,生怕他下一秒就不见了,他漂亮的小脸上有些纠结还是诚实地道,“也想少天爹,他不回来都没人陪我打游戏了。”“以后让他陪你打。”喻文州心脏被揪起,对儿子很愧疚。“可是我都通关了啊。”喻苏扬的情绪很低落。

“什么通关?”黄少天端着三杯双皮奶出来,看喻文州抱着喻苏扬,就先放在茶几上,从喻文州手里接过喻苏扬,“哎哟扬扬你又重了,那破游戏有什么好打的,给你一个人玩儿是锻炼你的意志力,输了别哭啊。”

“切!”喻苏扬斗志又上涌了,伸手揪着黄少天的头发,“我换了一个游戏,难度要大得多,要不要一决胜负?!”

“他怎么跟卢瀚文一样?”黄少天一边躲避着喻苏扬的进攻,一边问喻文州。“瀚文以前不也是被你当儿子养吗?”喻苏扬跟黄少天闹起来,他乐得清闲,端起一杯双皮奶,优哉游哉地打开电视。

“喻文州那一杯是我的!!”黄少天放下喻苏扬,转来跟喻文州抢吃的,可却被喻苏扬抱着腿抓着衣角。黄少天不敢用力,怕伤着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喻文州悠然自得地吃双皮奶。

嗯?红豆这么甜。喻文州回头看着和喻苏扬缠作一团瞎闹的黄少天,嘴里心里都是甜的。

真好。

FIN.

 

 

*呼——这文终于完结了~\(≧▽≦)/~

这是一个半夜莫名其妙想要挑战的脑洞,文笔不是特别好,有些细节处理也比较粗糙,达不到想要的效果,但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特别是一直在给我评论的小天使们,很感谢大家的喜欢。

(づ ̄3 ̄)づ╭❤~(づ ̄3 ̄)づ╭❤~

希望大家继续支持。

我是苏琰,再次为自己代言。

 

评论 ( 4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峙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