峙喻

半封闭的理想国

[全职高手] 【喻黄】 永遇乐 C6

      古风架空长篇。
     

     “很荣幸见到你,流云剑派喻文州。”喻文州向楚云秀微笑表示敬意。楚云秀看着眼前笑意晏晏彬彬有礼地男子,挑挑眉,心里松了一口气。原来这就是那个“文州”啊。想想黄少天对喻文州的态度,楚云秀也不敢怠慢,弯弯嘴角,也向喻文州回一礼。“很荣幸认识你,烟雨山庄楚云秀。”大长老心里一阵气闷,表面上还要维持高人的风度,与烟雨山庄的楚庄主谈笑。 
     “眼看着云秀也长大了,什么时候也该把婚事办一办了。”大长老道,“鉴宝会后少天也就来苏州了,我们挑个吉祥日子,也让他们修成正果。”楚庄主没接话,他自有另一番打算,女儿就这么一个,和谁联姻都是与流云剑派交好,他更满意眼前的喻文州,人家至少是名义上的掌门,要是能帮他夺回实权,两家关系会更稳固,他们烟雨山庄的利益也更大。 
     “今年的鉴宝会依然是烟雨山庄承办,楚兄果然还是极为厉害。”几个长老一个接一个地说奉承话,哄得楚庄主大笑连连。喻文州和楚云秀心不在焉地忽悠着对方,显然互相提防,未进入正题。 而叶修早就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对于这个武功高强的弟子,大长老是真的毫无办法。 
    “喻掌门可认识黄少天?”楚云秀笑了笑。“哦?楚姑娘与少天有过来往?”喻文州脸上笑意更加浓厚了,沉沉的黑眸里温和的笑意云雾缭绕,掩饰住了眸底的惊涛骇浪。“有过一番奇遇。”楚云秀挑眉,女性敏锐的直觉让她从眼前的男子身上感到一丝危险,“不知您是少天的......”“师兄。”喻文州答得很爽快,提起黄少天时棱角分明的脸柔和了不少,“我们相依为命长大。”“哦,少天总跟我说他师兄待他很好,说以后还要带我见见呢。没想到竟是提前见过了。”楚云秀表情冷下来,下意识地想离喻文州远一点,这男人说话的语气很平常,但总让她有一种背脊发凉的感觉。“是吗?少天也总说,他娶媳妇回来前是要我同意的。”喻文州嘴角噙着笑意,直接而不出格地看着楚云秀。 
         这俩脸不红心不跳地睁眼说瞎话,你来我往,表面看着相谈甚欢,内里暗藏杀机。 “不知楚兄这次准备的压轴之物是什么?可否借老弟开个眼界?”见场面开的差不多了,大长老问。果然见楚庄主捋着胡须,得意之极。
     “也不是什么稀奇之物,只是我出家先辈铸得的一方神器而已。” 神器。 众人皆是沉默了,这两个字分量极重,不是你说是就能是的,必须经历鲜血的考量。而每一次神器出世,都会带走一条铸器宗师的生命。 
    “这...这东西价值不可估量,楚兄若将它拿来拍卖,就是再多的金银珠宝也不及他的价值。”大长老狠狠咽了一口唾沫,心里开始飞快地盘算。如果流云剑派可以多一把不用传承的神器,那么黄少天也就不足为惧了。 
    “老祖宗留下的东西哪里能这样玷污了,那是一把剑,我打算留给云秀给云秀当嫁妆。”楚庄主哈哈大笑,“也算是给老弟你一个便宜。”
        大长老暗暗叫苦,那东西给了楚云秀以后就是黄少天的东西,那跟不给他们又有什么分别。说不定最后还落到喻文州手里去。 想起喻文州,大长老就往他的方向看去,一见他和楚云秀谈笑宴宴,脸上的笑容也维持不住了,大片阴霾拢住了眉心。 
     这小子不能再留了。 
    夜里叶修悄无声息地飞进喻文州的院子,进门的时候故意发出点细微的响声,感觉到里面的气息有变动,就知道喻文州已经做好了准备。叶修的眉眼有些疲惫,无奈地看着喻文州,“你到底做了什么?”
     “以师兄的功力从苏州往返京城原来也要一日的时间。”喻文州笑笑,“沐秋给你发了信鸽?” “你倒是清楚!”叶修声音里满是不可思议,又有些好笑,他是真的没想到这个一向严谨的师弟也有这样顽劣的一面,“流云剑派的生意完全崩盘了,你到底做了什么?” “我人在监视底下又能做什么?”喻文州打了个哈欠,“只不过走访时告诉所有合作的商铺,我被逐出师门了而已。” 
    “就这样?” 叶修不信。
    “就这样。”喻文州捏捏额角,“他们这些年跟着我赚了不少银子,京城里这一行几乎就是我说了算。如今流云剑派的铺子换了新东家,他们也都知道大长老夺权已久,我与他势如水火,如何还敢趟这趟浑水。” 
      “又乱造谣。”叶修“嘿嘿”地笑了两声,“干得好。”
      “我走前跟他们交代过了‘千机’的当家是我朋友,京城水深,想来也能多照应一些。”喻文州想了想,朝叶修伸出手,“我的信呢?你不会截下来了就不还我了吧。”
      “你怎么知道?”叶修从袖中取出一卷白纸,丢给喻文州。喻文州面无表情地接过,从袖中取出一个小瓶丢给叶修,“纸上有味道,而且有毒,我也不怕被别人拿去。”“......这么狠。”叶修赶紧倒出一颗黑褐色的小药丸往嘴里塞,“那沐秋呢?他可没你这解药。”“我给他留了方子,煎着喝效果更好,还能管挺长时间。”喻文州又打了个哈欠,毫不客气地下了逐客令,“师兄你快去休息吧,你师弟我要睡了。” 
     叶修无语地看着他,又摸着黑去早上楚云秀给他分的房间。
     喻文州翻出手里的密信,借着月光将它展开,脸上的表情由期待变为错愕,又化为无奈却柔和的微笑。 纸上只有几个歪歪扭扭的大字:等我来救你。 
       一看就是自家师弟龟爬一样的字迹,喻文州寻着笔顺划过去,心里软得一塌糊涂。
      这么快发现了吗?果然是他聪明的剑圣。 
     黄少天一醒来就开始玩儿自己脖子上的玉,经昨天一事,李远已经不敢坐马车了,生怕少了他在前头盯着来不及反应,又出了事儿。对于他这个决定,黄少天当然极力赞成,这样他就可以在马车里想怎么滚就怎么滚..... 不过他还是有一丝疑虑,虽然他又受伤了,可李远对他几乎是有求必应把他照顾得无微不至,整天一有时间就来嘘寒问暖,黄少天现在看他一掀车帘就浑身发虚,总觉得他脸上的微笑分外眼熟...... 
     “我认真的。”黄少天郑重地看着李远,眼睛一眨一眨的,“你不用这样对我。”这下换李远尴尬了,他实在不习惯如此严肃的黄少天,而且他好想笑怎么办? “额...这个,少天啊。”李远摩挲着手掌,想着措辞,“咱们能不能放松一点,别...别这么严肃。” 
     “噗——”黄少天一口气没憋住,脸色涨得通红,凶猛地咳嗽几声,一脸悲愤地看着李远,“放松一点,你说我太严肃,你看我哪里严肃了?我如此真心实意诚心诚意无比诚恳掏心掏肺地跟你说个话居然还被你说成是严!肃!诶李远你跟我说你睁大眼睛看着我的眼睛说实话,你说这合适吗?!!!你怎么能这么对我?!!”黄少天声声欲绝,“听过一个故事吗我比窦娥还冤心碎得比王母娘娘划开的银河还宽,你信不信我哭个长城来给!你!看!”
      李远要晕了,他还没跟上黄少天的上一句话,下一句就又接踵而至,下一句还没反应完,一大段长篇大论又像爆豆一样打在他脑门。 “少天,想不到你还看这个。”最后李远呆呆地吐出一句。黄少天心虚地摆摆手,“这是云秀的画本子。诶好了好了,不说这个了。我们换一个话题来聊聊天吧。” 
     “不了不了。”李远脸色发白心有余悸,“诶,你们谁叫我来着?什么?有情况!黄少你看有情况我就先出去了。”从那以后,李远再也不敢叫黄少天少天,恭恭敬敬地叫黄少,对他敬而远之。 黄少天得意地翘起脚。
        半夜,李远悄悄爬起来,为了不引人注目,只点了一盏很暗的小灯。他慢慢地磨墨,尽量不发出声音,心惊胆颤地,生怕吵醒隔壁屋的黄少天。 他慢慢地落笔,尽量写得工整,在这恶劣的环境里就是他书法再厉害字写出来也得大打折扣,更何况他还写得你怎么样。李远写完最后一个字,如释重负地叹气。 
      “大半夜的,给谁写信呢?”背后突然间冒出一个阴阳怪气的声音,让他不禁联想到只怪小说里的狐妖。李远不敢回头,但很快冷静下来,袖剑滑至指尖,李远瞬间回身向目标刺去。 可他背后没有人。 李远背心一凉,回头看桌上的纸条已经不翼而飞,一道凉风从颈间滑过。李远额上开始冒冷汗,一滴一滴往下,他知道那人一直还在这间屋里,可不管他再怎么自以为出其不意对方都比他要快一瞬而且准确地移到他转身后视觉的盲点。
     “哎哟我说李远你这写的都是什么玩意儿,看不出来你还有偷窥我的爱好。不是你都在外面了还知道我在里边打滚儿,这是给谁写呢给谁写呢谁一天有事没事如此费心费力打探我的消息?别是云秀吧??难道说她特意派你来就为了近距离地观察我?”黄少天的声音忽远忽近。李远长舒一口气,瘫软在地上。“黄少,您别玩儿我了。” 
    “快说!你是谁派来的?!”黄少天跳出来,“冰雨”剑尖闪烁着寒光,直指李远咽喉。李远镇定下来,看着黄少天的神情,笑了笑。黄少天看着他的笑容,心虚了一瞬。 卧槽,这笑怎么这么奸诈,辣眼睛,呸呸呸不看不看!! 
     “黄少你不都知道是谁了吗?”李远一下子反而精神了,“别跟我说你还没猜出来。” 黄少天看他脸上跟那人几乎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微笑,心里发慌。“你们这些人都笑成这样?”“哪些人?你说烟雨山庄的?”李远明知故问,依旧继续让黄少天浑身发毛的微笑。 
     “算了算了。”黄少天摆摆手,恶狠狠地撕干净,“纸再来一张,他不是想知道吗?我亲自给他写。” 
      李远看看“冰雨”明晃晃的剑尖,嘴角抽搐着妥协。 黄少天满意地看着白纸上自己歪歪扭扭的大作,拍了拍手。 
     “大哥,你写大了,鸽子的信筒装不下啊!!!”李远被黄少天绑得死死的,在地上蠕动半天也没成效。
      “啊?”黄少天头也没回,爽快地又撕干净,笑眯眯地向李远伸着手“再来一张。”李远一阵气闷,“妈的你这么绑着我,我怎么去给你拿?!!!” 
      “哦?”黄少天挑眉,李远看着“冰雨”向自己慢慢靠近,心里直骂娘,“抽屉里有的是。” 李远看着黄少天一张一张写又一张一张撕,内心崩溃,“大哥你快点儿,我还要睡觉呢。” 
   “没事儿没事儿你睡吧我写就好不用你插手。”黄少天头也没回。“你他妈的我去寄啊,而且纸有毒啊我亲哥,你要是出事了,我也活不成了啊。”李远是个很有礼貌很温和的人,硬生生地被黄少天逼出了脏话。 
     “诶?有毒吗?真的真的,我会不会死啊,要是本剑圣英年早逝绝对是你的损失,是你的错!!”黄少天脸色发白。 
    “大哥,我袖子里有解药。”李远挣了挣,“快给我解开!!” 李远揉着被勒得青红一片的手腕,不情愿地把解药塞一颗在嘴里,然后把整瓶丢给黄少天。 
    “这药也没什么特别的嘛,吃完也没有什么特别神奇的反应嘛,也没发出神光,也没有周身云雾缭绕,更没什么彩光嘛。李远你是不是骗我是不是???”黄少天上下打量着自己。 
       突然好想和这妖孽同归于尽。李远嘴角抽搐,这什么鬼差事,早知道就不接了!! 

*手机打文真的好麻烦
**今天好晚了
***唔,明天见。

评论
热度 ( 11 )

© 峙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