峙喻

半封闭的理想国

[全职高手]【喻黄】阴差阳错 C10

喻黄only 现代架空

精神科专家兼刑警队前队长X人格分裂症患者兼刑警队副队长

*依旧撒糖和泼狗血的第二更

10. 

  喻文州缓缓睁开眼睛,并没有想象中刺目的日光,他看着窗外的一片漆黑便知道正还是午夜。都住进ICU了?喻文州看一眼就知道自己身在何处,想来也不是多么严重的伤,都还能有这个待遇。

可那也只是想来,他一动身体的各个角落都是撕心裂肺的疼。左手被人紧紧地握住,力道不大却很难挣脱,喻文州也不想挣脱,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看着黄少天的睡颜。黄少天的眉峰高高的蹙起,在梦里都还在担惊受怕,喻文州想把他抱上床来睡,却发现自己实在有心无力。

喻文州动动左手手指,在黄少天的掌心一下又一下地画圆,黄少天的手掌有一层薄薄的茧,很粗糙也很舒服,喻文州有一下没一下地蹭,心思全在黄少天的脸上,在他干燥得起皮的嘴唇上。

喻文州很想亲他,可惜实在有贼心也有贼胆却没有力气。

黄少天的嘴唇离他的嘴唇其实不远,喻文州算了算,其实还是能做到的,就是有点疼。管他呢,疼就疼吧,喻文州慢慢靠近黄少天,温热的气息喷在黄少天的脸上,最后在只有一寸的地方停了下来。

扯到机器的管子了......要是再扯机器可就保不住了。喻文州尴尬地愣神,想着干脆退回去算了,一回神正对上黄少天的眼睛。

一瓢清水到底,干净得毫无杂质。

他们都变了,没有最初的光鲜亮丽,亦没有年轻时的桀骜不驯年轻气盛,他们一步一步走进现实的污浊里,一点一点没了棱角。

可幸好,不论现实怎么跟他们开玩笑,兜兜转转,还是转回了原点。

他们都还活着,他们还都相爱,就还有很多很多个如同初见时那样绚烂的夏天。上帝始终是公平的,他们付出的多,得到的自然也就更多。喻文州很满意自己的礼物,黄少天余生的身契,不可以租借,不可以转卖,不可以忘记,更不可以抛弃。

他们谁都没有说话,一个眼神就已经明了。失而复得,才能体会到拥有得弥足珍贵,也幸好,失去了,还能再拥有。

黄少天漆黑的眸子里闪烁着顽劣,他装作恶狠狠的模样,伏在喻文州脸上,咬了一口喻文州的唇角。喻文州望着他笑,深深地看着黄少天的眼睛。

“我去叫医生了?”黄少天问,喻文州低头,黄少天按下了床头的呼叫铃。跟着医生来的是一群双眼通红布满血丝的重案一队全队员。对于他们而言,喻文州是他们一辈子的队长。叶修继任喻文州的位子,同时兼任整个刑警队的队长,重案一队实际上是黄少天在管理,他们对喻文州都是绝对忠诚的。虽然喻文州没死的消息已经泄露出去,但是他们都不会傻到还要去大肆宣扬一番。

“队长!!”卢瀚文的感情尤为激烈,被黄少天拦着才没直接扑到喻文州身上去,眼看着喻文州没事儿了,就又恢复本性,开始闹腾了,“队长你要给我做主!”

做什么主?重案一队个个面面相觑,卢瀚文年纪最小,他们平时都特意照顾着呢,再加上黄少天护犊子,就更没人敢欺负卢瀚文了。

众警员脑内灵光一闪,恍然大悟,都用怜悯的眼神看着黄少天,还配着阴阳怪气的声音,“哦~~。”黄少天被他们看得发憷,绞尽脑汁也不知道自己哪儿得罪这小祖宗了。宋晓看不下去了,凑到黄少天耳边小声道,“你昏迷那会儿,那个人格出来了,差点把瀚文掐死。瀚文当时都哭了,说等队长回来呢找你算账。”黄少天顿时面如土色。

喻文州看得好笑,看完一圈所有人的脸色,就知道是黄少天把卢瀚文得罪了。黄少天喜欢跟卢瀚文闹,这个全队上下都知道,有的时候没个轻重把孩子伤了,卢瀚文也是嘻嘻哈哈的说没事儿,从没有到他跟前来告状。看黄少天疑惑中带着惊惧的神色,就明白多半发生了严重的事故,是他做的,但他又不知道。

那就是黄少天的第二人格对卢瀚文进行殴打等可能使之致死的行为。

“说吧,怎么了?”喻文州的声音很轻,刚刚醒来哪儿都虚弱无力,浑身都没劲,还是尽力勾起微笑。

房间里忽然一静。

“黄少保重,活着回来,兄弟等你。”宋晓第一个很没义气地抛弃组织,赶紧跑出病房。“对着队长的微笑真是压力山大啊。”郑轩打了个哈欠,拍拍黄少天的肩膀,“黄少保重,我们等你回来一起撸串啊。”“给你免费刷一个回复。”徐景熙在黄少天头上画了一个圈,在胸口写了一个十字,“保重。”其余的人也赶紧顺势就跑。

房间里还剩检查的医生,躺着的喻文州,和呆立着的卢瀚文和黄少天。

“好了,现在只需要静养就好,你这人还真是命大,出了这么重的车祸,大脑倒是没有损伤,连淤血都没有。去办手续换病房吧。”医生记录好了数据,又嘱咐了喻文州几句,就出去了。

“说吧,我听着呢。”喻文州活动活动手腕,脸上的笑容更浓郁了,“瀚文,你要我给你做什么主啊?”“嗯,这个,就是......”卢瀚文快哭了,他是来告状的,为什么也要受到队长牌微笑攻击啊?!“没有了,我没有什么想说的。”卢瀚文义正词严,“祝队长早日康复。”

“不告状了吗?”喻文州还是笑眯眯的。“没有什么值得告状的,我们重案一队相亲相爱。”卢瀚文恨不得脚底抹油,“那队长我就不打扰你休息了哈,有黄少陪着你呢,我就不在这儿了啊,队长再见。”

黄少天看着卢瀚文逃命一般跑出去,笑不出来,他不用看也知道,他的队长现在一定是笑眯眯地看着他。

“呵呵,队长啊,这个,就只是一个误会,你还是休息吧,我就先出去了。”黄少天打着哈哈,企图敷衍过去。“你躲什么?”喻文州无奈地摇摇头,“我现在都这样了,还能把你抓起来打一顿不成?”

你什么时候能把我抓起来打一顿了?就是以前都做不到,再说了你那是心里攻击!!心里攻击,比物理攻击不知道强多少倍好吗?黄少天心里嘀咕脸上一下子阳光明媚,“哈哈哈,我这不是忘了吗?多亏队长提醒啊,队长你饿不饿?要不要吃东西?我下去给你买?吃粥怎么样,病人都得吃粥也只能吃粥,乖啊,等你好了我请队长您去吃大餐,我现在去买粥了啊,楼下应该有24小时营业的粥店吧,你在这儿等我啊。”说完就也跑出去了,不出意外,门外响起了卢瀚文夸张的惨叫。喻文州摇摇头,觉得这什么重案一队啊,整个儿就是一幼稚园,他还不错,还能当个园长。

“感觉怎么样?”叶修看着急冲冲跑出去的黄少天,笑着问喻文州,“你又把他怎么样了?”“身体上还不错,完全恢复还要等段时间。”喻文州自动过滤叶修的后一句话。“那就好,我说这群小家伙,感觉怎么样?”叶修问。“还行吧,跟以前差别不大,还是熟悉的感觉。”喻文州道,他已经知道叶修的来意了。

“那可不,这几年我都是可把你的重案一队全交给少天的,一点儿都没染指。怎么样是不是很感动?看我这么体贴喻队你,都不给你添乱的。”

“前辈自己偷懒,就不要往自己脸上贴金了。看到少天尽心尽力帮你管本不是他分内的事,我感到很欣慰。”跟以前一样,喻文州还是不卑不亢地呛人。“还是那么偏袒黄少天,你就不能换个人偏袒的吗?省的那小子仗着自己有倚仗,一天到晚闹得鸡飞狗跳的。”喻文州笑了一下,也不再说话,就那样静静的看着叶修。“行行行跟你们讲这个,是我错了,是朕失策了,我为什么要跟你们俩这恩爱狗去谈论这个。”叶修僵硬地扯扯嘴角,明白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叶修收起玩笑的神色,认真起来。“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看你跟他们相处的那么熟稔,别告诉我你还没有想起来。”

  “我想起来了,不过那又怎样?”喻文州低头看自己的手指,上面还有黄少天旳余温。

“不考虑复职?要不你回来帮我们,最近的案子真的很麻烦,也是冲着你和少天去的,你回来会轻松很多。”周旋半天,叶修才进入主题。“我已经不能再与对手近身搏斗了,从这点来看,我就已经失去了再进入刑警队的资格,更别说是重案一队。我又不能当兽医,警犬训导员也不行啊,再说了,如果让我当法医,就是现在学,也得来个两三年吧。我以什么身份回去,家属吗?”喻文州抬起头,语气轻松,甚至还开起了玩笑,除了他自己没人能体会到他的痛苦。

 “重案一队的队长。”叶修道,“少天现在被议论,被戳着脊梁骨骂,我们谁都知道不可能是他,可是没有证据。”“前辈倒是很了解我啊,照这么说,我还真的是没有拒绝的理由了?”喻文州垂头微笑,看不清表情,“算计挺久了吧?时间掐的真准。”

  黄少天一直是喻文州的软肋,在他名为温和的表壳上有一块柔软的缺口直通真正的喻文州,而黄少天就是喻文州的缺口。他们的生活由六个字组成,只要他们在一起,就什么都可以不在意了。

  “回来吧,哪怕做文职也行,你熟悉重案一队,也没有人拿你的事情做文章,你依旧是他们敬重的队长,也依旧可以指挥他们。报告上就写说是我下的命令喽,反正里面没有混入其他人。”

“其实再把少天交给我的时候,前辈就已经想好要想办法把我骗回重案一队了吧。”喻文州低笑,“我考虑考虑。”

 黄少天回来的时候,喻文州还在思考这个问题,其实他手上也没有很重要的事情,最近接手的重要病人就是黄少天,黄少天如果归队,那他也不是不可以跟着回来,但是黄少天现在还是嫌疑人,绝对不能出现在刑警队。喻文州想,如果自己复职,就不能花很多时间来陪伴黄少天,黄少天的病情还在反复,虽然他的情况和大多数精神分裂症病人都差别很大,从某种角度而言治疗难度也不大,但是毕竟是DID,他不能拿黄少天的生命做赌注。

  “想什么发呆呢?跟我说说呗。”黄少天把桌子支起来,坐在椅子上,把打包回来的粥盒打开,推到喻文州跟前去。“你都不跟我说你的事情,跟瀚文还有秘密了。”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心乱如麻,他揉揉额角,有气无力地叹息。“你也说了是跟瀚文,跟他能有什么秘密,反正都过去了,再说怕你又担心,索性就不跟你讲了,反正又不是什么大事。”

“是怕我秋后算账吧,黄副队长。”喻文州挑眉,漂亮的桃花眼扬起调侃的弧度。

“你要复职了?”黄少天看着他的表情,明白了喻文州真正的意思。“复不了,我现在已经回不去了。叶修说可以通个关系弄个编制外人员。”喻文州说得云淡风轻,黄少天能体会到他强作的平淡之下被束缚住的无奈。

喻文州,是那么骄傲的人,他怎么能忍受这样的安排?

“你这又是何必呢?我会好起来的,你......”黄少天支支吾吾地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说什么,感觉心里像是被喂了蜜糖,空气里都是甜味,可是又甜的发苦。

“嘘——”喻文州点住他的唇,示意黄少天不要再说下去,“我想了很久,少天。在你回来之前,叶修来过,之后我就一直在思考。”

“我没有你想的那么骄傲。”喻文州向他调皮地眨眨眼,“我的骄傲,皆是因你而起。要是有一天你都不能看见,那就没必要存在了。”

“你才是我的骄傲啊,少天。”

喻文州的眼睛亮亮的,萦绕着光晕,像是在虔诚地吟唱圣歌。

“我怎么能让你就这样被误解一辈子?”喻文州说得很慢,一个字一个字都是写在他心尖的情话,“我要亲手洗净你的光辉,让你堂堂正正地回到你梦想的地方。”

“这才是我真正想做的,一如你总是挡在我身前。”

“所以,我必须要回去。”

这晚的天色很暗,灰蒙蒙的云彩一层又一层铺满了整片天空,黄少天看着阴沉的夜空,恍惚间却又看见了流光溢彩旖旎了半边天的夏日星河。

哦,那是喻文州的眼睛。

“那就麻烦你啦,我的队长。”黄少天转过头,直视喻文州的眼睛,赤裸裸的担忧之下,是再也不愿掩饰的深情,“欢迎回来。”

喻文州在医院住了两周就出院了,叶修来接他们回警局。黄少天戴着口罩和大墨镜,不知道的还以为是那个大明星呢。喻文州一个人坐在后座,看着贼头贼脑左顾右盼上了副驾驶的黄少天,挑了挑眉。

“哟,这是哪儿来的明星啊,您这是要去戛纳走秀还是约的维密的场子啊?别的不说,就您这吊儿郎当十分不着调的气质,G市这块地方还真找不出第二个人。”叶修启动引擎,一见黄少天这打扮,嘴炮就自动启动了。

“滚滚滚滚,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卑鄙无耻下流猥琐龌蹉,我这么光明正直的形象,直接代表了重案一队的顶尖颜值。”黄少天放下挡光板才取下墨镜,“我毕竟还是嫌疑人,不能跟以前一样了。”

“文州的警服怎么办?先拿少天的穿着?”叶修问。“不用。”喻文州没说话,黄少天拒绝了,“我那儿有文州的警服。”叶修翻了个白眼,“当我没说。”喻文州笑了笑,他当然知道黄少天会留着。

当喻文州从黄少天手里接过他的警服时,双手不可遏制地颤抖着。这也是他的梦想,他曾以为再也没有可能穿上它。“你换吧,我先出去了。”黄少天体贴地拉上门,给喻文州一个宣泄情绪的空间。

也是给自己一个台阶下。黄少天靠着墙,深深地呼吸,摸了一把即将掉下来的眼泪。他也是一样的激动,只是可惜,这一场战役,他不能站在他身边。

喻文州对着穿衣镜系好领带,扣好袖扣,理理细小的皱褶,最后端端正正地戴上警帽。他学着记忆里二十三岁的自己微笑,笑不出那时的青涩害羞,却有一样的喜悦。

黄少天在门外等他,喻文州收敛情绪,准备给他一个拥抱。

喻文州拉开门,门外却空无一人,他愣在空荡荡的走廊里,心如乱麻。

他们果然都是一样的人。喻文州笑起来,对着头顶的通风口扯出一个明亮的微笑,“不是说要答复吗?不要了?”

 

 

评论 ( 1 )
热度 ( 38 )

© 峙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