峙喻

半封闭的理想国

[全职高手]【喻黄】永遇乐 C16

古风架空长篇

前文:C1  C2  C3  C4  C5  C6  C7  C8  C9  C10  C11  C12  C13  C14  C15

16.

“所以说,你就给我找了个算命的???”黄少天狐疑地看着举着招魂幡,怀里搭着拂尘,下巴上贴着长长的山羊胡子,一脸高深莫测的王杰希,“哈哈哈哈哈,文州我是不是得什么绝症了?你为了不让我难受给我找了个乐子来是吧是吧?我就说是这样,哪有大夫穿成这样的?哈哈哈哈,大哥你算命不?来来来给我算一下我的红鸾星,月老把我的红线栓对没有?我严重怀疑他不懂民生疾苦给我随随便便找了个姑娘拴了了事。诶诶诶,别愣着呀,你别瞪我。”黄少天笑过之后看着一直认真盯着他的王杰希也笑不出来了,干脆也瞪着王杰希跟他一起大眼瞪小眼。

“少侠印堂发黑,最近行事或有不测。”王杰希神叨叨地下了结论。“嗯。”黄少天难得没跟他抬杠,煞有介事地点点头,表情很是苦大仇深,“您是大夫?”

“对啊。”王杰希点头,劝慰道,“不过不用担心,王某不才,这还是能治的。”

“那王大夫为什么不先治好您自己的病?”黄少天皱着眉,一脸悲痛地看着王杰希的双眼,“大夫您这眼睛不太对称啊,一只大一只小的,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大小眼,大眼瞪小眼,您自己一个人就能玩儿啊哈哈哈哈,文州你不觉得很好笑吗?诶诶诶,我问下啊,大眼看东西跟小眼看东西有什么不同吗?会不会大眼看东西要舒服一些,因为比较大啊。其实我觉得你小眼这边看着比较好看,大眼儿那边看着太诡异了,不过你整张脸看着更惊艳!!”黄少天指天发誓,一脸真诚,“我没有开玩笑,诚挚建议大夫你以后侧着脸看人,绝对是一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美!男!子!”

“少天别闹。”喻文州叹气,把黄少天往自己身后扯了扯,对王杰希道歉,“王掌门见笑了,内子顽劣不经事,性子是直率了些,若有得罪之处,还望王掌门多多体谅。”“喻文州你什么意思啊,我怎么就成你儿子了??我们俩同岁啊同岁,你就比我大半年,就这么多了个这么大的儿子,买卖做的真好。”黄少天在喻文州背后还是咋咋呼呼的没完没了。

王杰希沉吟,“这倒没什么,我一直也在想这个问题,我到底哪边脸比较好看,可惜门下众人从来只敷衍我说两边都好看,这回见到黄少侠,倒是了却我一桩心事。在这儿谢过黄少侠了。”

“这没什么应该的应该的,你帮我治病,我还来不及谢你呢,那个我可以帮你画眉啊,前几天看了个话本子,教了怎么用螺子黛画眉的,虽然本剑圣还没试验过,但你要相信本剑圣拿剑的技术,画个眉还是能行的。”

喻文州细眉一挑,轻飘飘地向黄少天扫一眼,正兴奋的黄少天像是被浇了一盆冷水,嚣张的气焰只剩下白烟儿了。

喻文州满意地点点头,给王杰希使了个眼色,王杰希会意,跟着喻文州走出内室。

“跟你说的一样,确定是噬情蛊,他眉间已经有郁气凝结,必须赶紧想办法解开,不然再拖下去就是有解药也无力回天。”王杰希回想了一下黄少天的脸色以及说话的神态又道,“他的状况比你看到的还要差,大抵是不想你担心,强行打起精神的。”

喻文州表面上不动声色,仍是那副云淡风轻事不关己的模样,衣袖里指甲深深嵌进肉里,鲜血点点斑驳了白皙的手掌,“有解药也不行?”“嗯。”王杰希皱眉,“下蛊之人一来就是奔着他的性命去的,否则怎么会下手如此狠毒,血引必是取的内功深厚的武学之人的心头血,蛊成人灭。”

奔着黄少天的性命去的?喻文州蹙眉,难道是最近与肖时钦联手打压黄夫人的势力做得太过分,恼羞成怒连自己儿子也不要了?!

王杰希看喻文州失了神,脸色变幻不定,眼眸之中阴霾越来越重,劝慰道,“这也不是什么大事,慢慢来三个月就能弄干净,你要快一点的话也可以只是风险就大了。”

“三个月?”喻文州一喜,这可比计划中的时间提早许多,当下带着疑问虚心求教,“不是说要四至五个月吗?”“再休养一两个月就什么后顾之忧都没有了,刚结束身体肯定也是虚的,想拿剑还不太容易。”王杰希耐心地解释。

“哦。”喻文州了然地点头,又悄悄在王杰希耳畔嘱咐道,“少天还请王掌门多多担待,他身边总还有些不干净,我这边也实在走不开,只能麻烦王掌门了。”

“哪里哪里。”王杰希待人和气,又和喻文州多年好友,两个人说话都文绉绉的,听起来生疏,实则敢去很好,“什么时候办喜酒?”

“喜酒?”喻文州一愣,眼睛眯起来,好像是该考虑考虑这件事情了,“过段时间吧,现在太乱了,等一切尘埃落定再好好风光大办一场。到时候请你来喝喜酒。”

“万事小心。”最后王杰希提醒了一句,喻文州点点头,“少天要是问你,你就直说好了,他有的时候喜欢胡思乱想,还憋着什么也不说。”

“以前可没见过你这么为别人考虑。”王杰希适可而止地调侃,不过这话可是真心话,喻文州做事说一不二,态度温和是温和但也足够强硬,很少为别人改变。王杰希突然想起一件秘闻,神叨叨地放低声音,“你知不知道噬情蛊还有一个妙用?”

“妙用?什么妙用?”喻文州疑惑,那害人的东西能有什么妙用。“它能让黄少天感应到你的危险。”王杰希道,“也就是说如果你遇到什么险境,他就能感觉得到。”

原来是这样。喻文州垂眸,怪不得当日在烟雨山庄他能那么快赶到。

“我就不进去了,你去跟少天好好交流一下吧,他挺喜欢你这个朋友的。”喻文州看着不远处的山巅,眉眼渐渐冷下来。他才不会相信堂堂黑狱狱主不懂得噬情蛊的危害,下在自己儿子身上,她到底要干什么?

喻文州轻轻握住手里的玉佩,莹白的玉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为莹蓝。

人敬我一尺,我还他一丈。

两个月后。

   热水倾注进精致的温玉壶中,荡起不大不小的水花,龙井的清香被冲开,沁人心脾的浓香蔓延在木屋里,窗外清风徐徐,青葱的竹林随风摇曳发出飒飒的声音。

“都已经是冬天了,你这儿的竹子还跟夏天一样。”喻文州惬意地喝茶,对他而言这样闲适的休息时光极为难得,还是借着跟肖时钦谈事的机会才能来消遣一下。“那当然,我亲自选的地方,这下面是温泉,全被我用来养竹子。”肖时钦很喜欢这片翠竹,当初种的时候还是他亲自上的手,别人碰都不让碰。

“我让人去瞧过了,黄少天在里边混得风生水起的,这人底子好就是没办法,才两个月,就已经赶上百花他们了,以前还能仗着点身法技巧,现在可是占不到一点便宜。”肖时钦知道喻文州专程来找自己是为了什么,白眼一翻就把黄少天的近况娓娓道来。

“少天本来就聪明。”喻文州捧着茶杯,嘴角又弯了一点。

“你就嘚瑟吧。”肖时钦这两个月才发现喻文州的真面目,那就是喜欢一本正经地秀黄少天,跟他理论那才是有鬼,“说正事,狱主她是什么意思,就由着我们这么做,也不采取点措施?事出反常必有妖,老太婆又在打什么鬼主意?”

“既然已是撕破脸,自然也就不需要伪装。”喻文州慢慢咀嚼黄夫人的用意,“不需要示好,自然也犯不着拼个你死我活。只要达成她的最终目的,我们就只会是跳梁小丑。”

“她到底想干什么?是想黄少天当下一任狱主,还是只是单纯地想弄死你?可是这两样都不太像啊,一点动作都没有。”肖时钦皱眉,摸不着头脑。

“只能见招拆招到时候再说了,我们现在处于被动,唯一打破局面的办法就是再多笼络一些人为大比那天做准备。”喻文州道。

“你们准备让谁去?真的让黄少天代表内狱?排兵布阵是公子的职责,他能明白谁适合去吗?”这件事关乎外狱,肖时钦还是很上心的。

“无非几场比试罢了,至于了解内狱,这两个月少天不是已经在做了吗?”喻文州看着肖时钦骤变的脸色,心情很好。

“......所以你这是上我这儿来打探消息来了?!”肖时钦咬牙切齿,“果然我还是不及你。”

“这倒不是。”出乎意料,喻文州摇摇头,“我又不知道你会怎么排,就是打听到又能有什么用?来和你交换消息而已,顺便卖你一个人情。”“哦?你给我卖人情,别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陷阱等着我呢吧。”肖时钦不置可否,“说来听听。”喻文州微微一笑,手指沾了点茶水,在桌上写了一个字,“他怎么样?”肖时钦瞪大了眼,“他?你疯了?”说完觉得自己太过激动有失分寸,缓了缓呼吸,放低声音,“他怎么可能会答应?”

“他又不是傻子,这么会留着大的便宜不占。“喻文州知道肖时钦会有此反应,他去找那人的时候那人也是吓了一大跳。“他不行啊,一个闷葫芦怎么统帅三军?”肖时钦想起这个就得意了,要是真的能成他才是最捡便宜的那个,喻文州不再是他的竞争者,还送了一个有天大短板的候选人。

“你别得意。”喻文州别有深意地笑笑,在桌上又写了一个字,“他也在,自然是看清楚了的。”“他?平时也没什么特别的,连现在的黄少天都打不过。”肖时钦看到那个字就知道喻文州指的是谁,对他准确无误的判断一下子跳出来。“打不打得过少天怎么能是评判标准,难道你就打得过?”喻文州说的无比自然,肖时钦一噎,无话可说,神思几闪,就想到一个很匪夷所思的天赋,“他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听懂他在说什么。”肖时钦指指喻文州之前写下的名字。

“那就够了,周泽楷绝对信任他,这不是什么赔本买卖,不仅是江波涛看得出,周泽楷也是心如明镜。”喻文州道。

“把周家拉下水,倒是挺能耐的。”肖时钦冷哼一声,“都做好这准备了,怕是等大比一结束你们就会离开吧。”

“是啊。”喻文州起身,话说完了就不再多留,“剩下的你就自己看着办啊,周泽楷不是可以小觊的人,就是少天......也不能说能胜他。”

*

香炉里燃着香气浓郁的安神香,黄夫人侧躺在湘妃榻上小憩,似是睡的正香。门外有细微的响动,她轻轻睁开眼睛,眼神冰冷,“进来吧。”门外的人应声,恭敬地推开门,黄夫人坐起身来,看着魏琛,“说吧,有什么消息了?”

“少爷的进步很快,已经能算是内狱的顶尖刺客,他——”

“好了。”黄夫人不悦地摆摆手,“你知道我不想听这个。文州那边有什么动静?”“喻文州还是跟以前一样,秘密收集内狱的信息,跟肖时钦谈话。”魏琛看着黄夫人脸色的细微变化,斟酌着用词,“狱主就这样看着他们......真的不用属下去阻止吗?”

“何必。”黄夫人摆摆手,笑容诡异,“他越是这么做我才越是放心。就让他们继续这样吧,他现在这么做辛苦了些,以后我可就享福了。”

“他怎么闹腾都没有关系,反正我只要他的性命。”黄夫人吹吹茶面上飘着的青叶,秀丽的眉眼满是得意,“另外看着点少天,也是委屈他了,他和喻文州从小一起长大,难免会有感情。”

魏琛顿了一下,才弯腰行礼,“是,狱主。”

    

“魏老大,我这次又得了第一,考虑考虑请我吃顿好的啊。嗯,我知道你同意了,就这样吧,我想吃烧鸡烤鸭红烧肉白斩鸡炖排骨拌牛肉肠粉番茄炒蛋酸辣土豆丝儿哦对了还要再来几个素菜,这个你随意,我不怎么挑素的,但是不能要秋葵啊不要秋葵!坚决不要秋葵!!吃了这个我会吐的,得了第一的心情全都没了。诶诶诶,我说您能不能不要堵着耳朵,你那么痛苦干什么,我给您争了荣誉您还不高兴啊,您去问问,谁不知道名震天下的夜雨是您教出来的?就赏顿肉吃怎么了怎么了?您还是这么抠门!诶诶您别说话,我知道您要说什么,我不用减肥,我长得不胖!!你嫌弃我总有人稀罕我,什么都别说了,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直说吧,肉给不给吃?!!”黄少天提着“冰雨”从院门口一直说到屋里,未见其人先闻其声,魏琛一听见他进门的脚步声心里就哀叫连连。

  “小祖宗你又要干什么啊?你一个人吃得完吗?吃那么多干嘛啊,你都已经知道我要说什么了那正说明你已经把我的话听进去了。年轻人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吃吃吃吃吃一天就知道吃,吃那么多干什么?就能长肉,桌上有俩馒头,要吃吃不吃算了。”魏琛两眼一翻,直接出去了,来个眼不见为净。

“我靠靠靠靠,你这算什么?啧啧啧铁公鸡铜仙鹤玻璃耗子琉璃猫,给你徒弟我花钱都不舍得,活该你找不到师娘。”黄少天大喇喇地坐下,端起桌子上的半杯茶一饮而尽,看得魏琛直翻白眼。

  “诶诶,下午有来人吗?这杯子怎么香喷喷的啊,一闻就知道不是你的。下午来谁了啊?你熟人还是很多的哈,有我认识的吗?”

  “没有。就是来了你也不认识。”魏琛立马否认,引起黄少天的怀疑。

  “文州来了就来了呗,还不告诉我。”黄少天拨弄着冰雨剑鞘上挂着的缨络,这是喻文州前一次来的时候带给他的,黄少天握在手里玩儿着,就好像握着喻文州的手指。
  “他走的时候让我收拾了,我给忘了,还真让他说准了你会发现。”魏琛啧了几声,摇摇头,“他是来过,还只能躲着你来,也不怪他,盯着他的人太多了,不好明目张胆地来看你。”

“你偷偷的给我通个信儿也行啊,我就悄悄看他一眼也好啊,我不说话,就看一眼都不行?”黄少天巴巴地眨眼,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魏琛被他看得背脊发凉,自暴自弃地叹气,“想去看他就去吧,我一会儿就带你去,说好了啊,不许说话!”

  “嗯嗯嗯!!”

黄少天自然是满口答应。

魏晨看着兴奋起来的黄少天,一时语塞。他真的好后悔答应黄少天。

*说好的三千就发为什么就变成了五千TvT

分享一张图片

【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夜雨,我是不会告诉你是因为夜雨写得太丑被拒】

 

评论
热度 ( 15 )

© 峙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