峙喻

半封闭的理想国

[全职高手]【喻黄】永遇乐 C9

古风架空长篇

     喻文州手腕一翻,大长老手中的玉佩便不受控制地飞到喻文州手中。黄少天浑身一抖,他清楚地感觉到心口的玉佩在发热,并且越来越烫。黄少天整个人都懵了,手中的“冰雨”都快握不住。

       难道说,师兄才是我命定的......媳妇儿?黄少天觉得天神爷爷又在跟他开玩笑了,如果这是真的他就把“冰雨”整个儿吞下去。不过......黄少天偷偷地瞄一眼喻文州,师兄还挺好看的哈。呸呸呸呸呸,黄少天你要冷静,你怎么能轻易地被美色诱惑呢?!!那是你师兄啊喂你师兄!!!你怎么能胡思乱想呢?!

      “师傅当年便是拿蓝白晶骗了我的玉佩。”喻文州的声音很轻,却无异于在大长老的伤口上撒盐,“本来也只想开个玩笑,却没想到第二天早上起来就找不到了。”话里又多了几分笑意。

     “看来师叔来的不是时候,早一天晚一天都好,却偏偏选了中间那天。”

       “至于你身上的毒......”喻文州的黑眸里蕴起风暴,“没有一身百毒不侵的血脉,也敢把玉佩贴身放在里衣的夹层里!”

      “桀桀,蓝白晶在你手里又怎么样?它最终还不是会回到我手里,权当师侄为师叔妥善保管这么多年。”大长老一步步逼近,“你喻文州现在已是油尽灯枯强弩之末,擒住你可并不麻烦。现在我看你失去了蓝溪谷的天堑,还有什么倚仗?!”

      “呵呵。大长老,若我说烟雨山庄愿倾尽一切助你灭杀此子,你可愿与我联手?”楚庄主不知何时出现在另一条密道的尽头,目光贪婪地看着黄少天手中的“冰雨”。

       “你要什么?”大长老皱眉,他也是江湖老油子,自然明白天上掉馅饼的陷阱。

       “大长老真是爽快。”楚庄主拍拍手,一排弓弩手对准下方所有的人,“我只要那小子手里的剑,其他的我什么都不要。”大长老沉默了,“冰雨”是流云剑派的至宝,他也没那魄力将它转手。楚庄主看出大长老的犹豫,命弓弩手拉满弓弦。“要是大长老不愿,那你流云剑派今日在这里的人,统统都得留下了。”

     “好。”大长老咬牙切齿,“只要能诛杀此子,那把剑让给你又能如何?”他又看向喻文州,充血的眼睛里尽是恶毒的恨意。“喻文州,我看你现在还能怎么蹦哒。至于黄少天——我们以十打一还怕拿不下剑圣吗?”

         黄少天莫名地烦躁,浑身充满了真气,还有多的上下蹿动,手中“冰雨”跃跃欲试,黄少天能清晰地感受到“冰雨”剑锋吞吐的锋锐战意。他握着手里的剑,心中有些犹豫,他并不能保证喻文州的安全,他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要是喻文州死了,他不会独活。可他当然希望他们可以一起活下来离开这里,更好的是还能回到蓝溪谷。

        喻文州冰凉的手指握住黄少天的手指,像对他施了巫蛊术一样,黄少天渐渐平静下来。他反握住喻文州的指尖,无意识地轻轻画了几个虚圈。喻文州眸光一暗,捏捏黄少天的手掌,满意地看着少年通红的耳尖。

      喻文州虚弱的声音里充满愉悦的笑意。“你以为我们真的就只有两个人吗?”他说着,扬扬手里的蓝白晶。

      “蓝溪阁?!”大长老惊呼。

       话音刚落,“砰砰砰”几声连响,地面上不知何处冒起浓厚的毒烟,遮住了人们的视线。喻文州一愣,赶紧拉过黄少天到监牢的最里边,手指在“冰雨”最锋利的部分上滑过,殷红到刺目的鲜血汨汨地淌出,与白皙的指尖色彩对比极为强烈。

       “你疯了?不要命啦,你现在哪能这么流血?!”黄少天大惊失色,赶紧从衣衫上撕下一根布条缠在喻文州手指上。“没事的。”喻文州冷硬的眉眼柔和下来,用被血打湿的布条捂住黄少天的口鼻,“别说话,有毒的。”

       黄少天的鼻尖呼出的热气打在喻文州冰冷的指尖,蹭得他心底痒痒的。

     “行了啊少在那儿腻歪,两个人天天在一块儿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装什么生离死别,时间不多了啊,赶紧走吧。”不远处的地面多了一个洞,洞边懒洋洋地站着一个熟悉的男子。

       “你谁啊,你怎么在这儿啊,不是说去追媳妇儿了不回来了吗?!你现在在这儿又是几个意思???”黄少天看见叶修张嘴就没好话,他的眼睛很亮,全是如星光洒落一地的笑意。他其实没有把握能把喻文州救出去,叶修的到来让他的心彻底落回平地。

      “你以为哥愿意看见你这个小破孩子啊,要不是哥受制于人,你以为哥愿意趟这趟浑水?媳妇好不容易到手了,还没抱上几天就又来给人卖命。”叶修摊摊手,看着还算完好的两人,心里松了一口气。

      他一路北上,寻遍沿途所有的城镇,没有发现黄少天的踪迹。 又几乎把整个儿京城找翻个遍,却都没有见到黄少天人影,眼见时间不多,他只有回家见了弟弟老爷子,又匆匆回到烟雨山庄,刚好撞上这一幕,还好赶上了。                                                                                       

     “叶修?!”楚庄主惊魂未定,看见叶修又气的七窍生烟,恶狠狠地转向大长老,“你们流云剑派是想干什么?想趁机吞下烟雨山庄吗?”大长老咽了口血沫,毫不客气,“那就一起杀了吧。”叶修仍悠闲自得地晃着腿,突然一个飞身向后退,打了大长老一个措手不及。
       数百上千的纸鹤纸蝴蝶扑棱着翅膀席卷而来,拼尽全力阻挡大长老等人的进攻。黄少天抽抽嘴角,兴奋的抽剑想去补一剑,却被叶修拦住。“别闹了,快走。”叶修指指地面,原本平整的地面不知何时多了的洞口,突然又从中冒出一个姑娘的脑袋,笑咪咪的向他们招手。苏沫秋跟着翻上来,向叶修招招手,就把喻文州扶起来向下走。喻文州轻轻挣脱开,向苏沫秋友善的微笑,示意自己没事,等着黄少天一起。“再补几剑,我都快气死了,他们怎么能这么对师兄呢?”黄少天不满的挣扎道。                         

     “算了吧你,快点走,你师兄都快撑不住了。”叶修懒得再跟黄少天废话,直接搬出喻文州了事。黄少天看看喻文州苍白中透着青黑的脸色,犹豫了一瞬,对叶修道:“就补一剑。”                             
        楚云秀猛地起身,夺过舒可欣手中的弓箭,一下子拉至满弓,对准黄少天。淬过毒的剑矢闪着蓝莹莹的寒光,像寻着猎物的毒蛇张大嘴时涂满毒液的獠牙。                           
    “小姐,黄少侠他......”
    “住嘴!”楚云秀喝止舒可欣的话,双手没有抖动半分,秀眉扭紧,双眸中尽是狠厉和决绝。她何尝想伤害黄少天,只是喻文州,绝对不能留。“一切都是为了烟雨......”她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强迫自己相信这个理由。看着一个又一个烟雨山庄的门人倒在黄少天的剑下,她再也无法压制住滔天的嫉妒,手一松,看着离弦之箭向黄少天飞去。                                
       “叮——”冰蓝色的银针打在楚云秀的箭上,却只延迟了一瞬。楚云秀的弓箭劫风是烟雨山庄的至宝,也是一方神器,“啊!”楚云秀瘫软下来,握住右手手腕,只见一根约一寸长的针深深地扎进楚云秀的手腕。喻文州感应危险的能力很灵敏,楚云秀还未出箭,他就左右手各一根银针向危险的方向射去,把刚刚恢复的内力再度挥霍一空。箭仍向黄少天而去,喻文州一把推开黄少天,自己在地上就势一滚,落了个灰头土脸,身上已经结痂的伤口全部崩开,还是没能躲过。                                

       烟雨云秀,百步穿杨,一箭既发,一击即中。     

       这句话不是虚言,她楚云秀能接管烟雨山庄靠的可不只是父亲和家族。

      还是她预想的位置,只不过换了人,也是她预想的人。
     但楚云秀一点也不高兴。                                               
     黄少天赤红着眼望向楼上密道口的楚云秀,什么也没说,一把抱起喻文州,跟着苏沫秋下了密道。叶修面无表情的看着楚云秀,默默地抽出剑,双眼被怒气点亮,手腕翻转,是流云剑的起手式。                                         
  流云剑·幻影无形!
  黄少天会做的,他叶修自然也会,楚云秀的做法着实激怒了他,喻文州可是他师弟,容不得别人欺负。 
       苏沐秋领着人在烟雨山庄的密道里穿梭,因为事先踩过点,苏沐秋在阴暗的地底轻松自如,一路上谁也没有说话,连黄少天也没有心情插科打诨。很快出了密道,苏沐秋继续带他们走向一条未知的路。黄少天很烦躁,喻文州拍拍他的手,安抚他冷静下来。          
     终点是一座隐于街巷的普通宅院。                     
     张新杰出来迎接他们,看了一眼喻文州的脸色,就给他塞了一瓶护心丹,对弟弟吩咐了一长串药材,命弟弟去准备煎药。                                   
    “你出去吧,我要给文州上伤药了。”张新杰对黄少天道。黄少天一下子就炸了,“凭什么要我出去,有什么不能看吗?我师兄都伤这么重了你还要我出去,万一他再受伤了怎么办?我不管不管,反正我不出去,你看着办吧。”黄少天自知讲理讲不过张新杰,就开始耍赖。

      “我是大夫。”张新杰不为所动,“你在这儿会打扰到我。”“你说说你要干什么?!”黄少天不依不饶,“凭什么我不能在这儿?!”              
       张新杰沉默了,他才不会承认是嫌黄少天太吵太烦。                                
      “上伤药,”半晌,张新杰开口,抬头直视黄少天的眼睛,“要脱衣服。” 
     一室静默。                                         
      黄少天脸涨得通红,眼神飘忽不定,偶尔落在喻文州身上又立马转开。“这个...那个...我...”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脸上似笑非笑的表情,只想咬掉自己的舌头。黄少天一扭头,十分悲壮地冲出去。

       “挺好哄的呀,哪有你说的那么麻烦。”张新杰看着黄少天落荒而逃的背影,冷清的言语也沾了笑意,着手给喻文州调药。

       “在你面前比较乖。”喻文州想了想,吃了药之后脸色红润了一些,说话也有了力气,“以前他可没这么好欺负。少天的话,大概会二话不说帮我扒衣服。”

       张新杰嗤笑,“有没有后悔出来?”喻文州闻言淡淡地笑了笑,眼睛里空空的,“最开始的时候很后悔,可我没有选择。”“他们带着人出来了,正四处找你。”张新杰突然说了这么一句,也没等喻文州开口,就把药钵递给他,“自己来啊,你一向不喜欢别人碰你。我先出去了。”

       “好。”喻文州点点头,这就是和张新杰做朋友的好处,他永远都会记得别人的禁忌,并体贴地避开。

        喻文州回想了一下黄少天破门而出的窘迫神情,不禁莞尔。他摇摇头,开始宽衣解带。

       “师兄,我想了一下还是我来吧,毕竟我们不是都彼此看光过了吗哈哈哈,让那位神医来师弟我不放心啊哈哈。”黄少天人未到声先到,喻文州瞳孔一缩,来不及阻止,就听见黄少天的声音戛然而止。

      “师兄你说是——”

      “不是啊。”

     “啊啊啊啊师兄你怎么脱了?!不是说好了我来给你上药吗?”

       “师兄?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了啊。我进来了哟。”

       喻文州看着一直在自说自话的黄少天,心里一阵叹息,他的师弟啊,一直都是小孩子的模样就好了。

      “好啊,都听少天的。”喻文州朝他微笑,如融化冰雪的初阳,暖洋洋的,令人眷恋不已。

        这个......好尴尬啊。黄少天现在还是只想咬舌自尽,都是这张嘴害他没了落入如此尴尬的境地。现在他装聋作哑还来得及吗?

      喻文州很瘦,但脱下衣服并不只是一副骨架,手臂上全是匀称结实的肌肉。由于起休时间安排得很规律,吃饭也不挑食,每日晨起必须锻炼,让他的身上没有一丝赘肉。喻文州坐在床上,腰腹上也没有凸起的肚腩,全是好看的肌肉。黄少天给他上后背的伤,总是装作不经意地瞄上几眼。从他的角度可以看见喻文州狭长的眼睑和浓密的长睫,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白皙的脸颊,神思就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

      以前怎么没发现师兄这么好看啊,喻文州长得跟个姑娘家一样,皮肤怎么可以这么白这么光滑???好想戳一戳哟。

       “少天。”喻文州无奈的声音响起,惊醒他的神游。

       “嗯?啊?师兄我弄疼你了吗?”黄少天脸颊通红,手忙脚乱地继续给喻文州上药。

      “少天,其实你不用偷偷摸摸地戳我的脸,你要是想捏就捏吧。”喻文州叹了口气,“我想快点把药上完,少天,我有点冷了。”

        啊啊啊啊难道我已经动手了?!!就说了本剑圣练剑太久手速太快是个错误。

     “啊?哦,你还病着呢,可不能有着凉了啊。”黄少天深以为然,加快了上药的动作。

        “药来咯,药——呃...你们继续。”张佳乐推开房门见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奇异的画面:

      喻文州赤裸着上身坐在床上,黄少天蹲在他身后,从张佳乐的角度看过去,就是黄少天跨坐在喻文州的背上,两个人的脸贴在一起,黄少天深情地望着喻文州的眼睛。

     张佳乐真心觉得自己要瞎了。

   “滚滚滚,乐乐你什么眼神儿啊,一天到晚胡思乱想什么啊啊!!”黄少天看着张佳乐暧昧的眼神,脸上发烧,红晕一直蔓延到耳根。记忆中张新杰是这么叫他的,他们是兄弟来着??

    “你谁啊不要随便叫人小名!!乐乐也是你叫的吗?”张佳乐快被气死了,好不容易说服大哥不在人前叫他的小名,结果又被黄少天捅出来,“药在这儿啊,赶紧喝了。黄少天是吧,敢不敢一战?”

     “嘿哟,小伙子有志气,居然敢主动挑衅本剑圣。”黄少天抄起放在一边的“冰雨”,追着张佳乐打出去,还不忘拉上门,“来来来,谁怕谁啊。”反应这么急,在旁人眼里是被张佳乐气急了,但喻文州知道,黄少天这是害羞了。他低低地笑出声,端起药钵,上面似乎还有黄少天指尖的温度。

 

*感谢支持

**特别鸣谢:星野不姓叶

评论 ( 4 )
热度 ( 15 )

© 峙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