峙喻

半封闭的理想国

[全职高手]【喻黄】永遇乐 C10

古风架空长篇

10. 

一堆人一起满满坐了一屋子,喻文州身上抹了药不好穿衣服,黄少天怕他冻着,不知从哪儿搜刮来几件披风来给他披上。喻文州顺从地坐在角落里,听叶修讲当前的局势,并未发表看法。

“老头儿肯定不会放过我们,而他现在已经没有退路了,一定会和烟雨山庄的一起追杀我们,新杰还在苏州这事儿根本瞒不住,我们很快就会发现。”叶修说的严重,表情一直很随意。

   “可能还会比想象的早。”喻文州淡淡地插嘴,“针上有毒,楚庄主不会看着楚云秀死的,他一定回来求新杰。”

   “你说她会死吗?”黄少天问喻文州,声音很低。“不知道。”喻文州心里有点堵,“如果楚云秀因为我而死,你会难过吗?”

 “会啊,怎么不会。”黄少天低着头,看不清表情,“但是她用箭射你算计你,就是她不对,我看着她死固然难过,但是如果让我选,我绝对不会让你出事。”

    “她不会有事的,我向你保证。”喻文州还是见不得黄少天难过,当下便依着黄少天的意思来,“新杰会治好她,她没有性命之忧,放心吧。”

  “若是云秀执意要与我们作对呢?她执意,要......要你性命呢?你会杀了她吗?”黄少天尖锐地问着。喻文州微微一笑,也不恼,轻声问着:“少天想怎么样?少天怎么想,那我们就怎么做,我不想为难她,更不愿为难你。”

烟雨山庄。

    “只有这一条路可以走了吗?”楚庄主脸色沉得可以滴出水来,“你们药堂所有人拼尽全力,也束手无策,拿这什么破毒一点儿办法也没有?真的毫无转机了吗?你们看着云秀长大的,可不能看着她去死。老夫可就这么一个女儿,哪怕拼得楚家山穷水尽,我也必须得救下秀儿性命。”

    “张新杰张神医倒还是在苏州城里。”药堂堂主斟酌了一下,“庄主可以试试,看张神医愿不愿意帮忙,若有他相助小姐的性命,定然无碍。”

    “只是张神医向来要价甚高,若要救小姐,只怕得破财消灾了。”大长老坐在一旁捋着胡须,神色倒是平静,他自有他的打算,虽然他如今元气大伤,但流云剑派还是在他的掌控之中。倒不如唆使烟雨山庄与喻文州等人拼杀,他好坐收渔翁之利。

  “楚庄主为何不好好斟酌一番,让张神医站在我们这一方。”大长老脸色灰暗,喻文州玉佩上的毒气侵他内腑,要完全消去,很是要一些时间。

    “依大长老的意思,我们应该怎么做?”楚庄主也是老奸巨猾,不肯轻易就范。

   “庄主糊涂,这毒可不是普通的东西,出自黑狱,一般大夫自然无解。”

   “黑狱的东西?”楚庄主一愣,表情有些微妙,“那喻文州还真是个人才,也不知道用什么条件打动了黑狱的人。”

   “是以,就算是张神医也未必能镇住这些歪魔邪道。庄主不妨直接杀上去跟他们讲个说法。”

“这样大长老就可以坐收渔翁之利了?”楚庄主并不是傻子,他清楚地明白这么做对流云剑派的好处,自然不肯。

  “如今我流云剑派内斗不断自顾不暇,楚庄主若是不信在下,在下也无话可说。”大长老不是善茬,巴不得他们斗起来,怎么会委屈求全。

   这其实也没有什么好躲藏的,因为楚庄主一带着人来到张新杰的小院就会感到许多不寻常的气息,而寻常百姓人家又怎么会有这么多高手?就算是神医张新杰,身边也向来只有一个弟弟。

    楚庄主的人搜遍了苏州城都没有找到叶修一行人的下落,而喻文州伤重必须静养,也不能将他转移到别处去,自然这样,那就只有一个解释了。

   人在张新杰这里,他们本来就是一伙儿的。

   于是剑拔弩张的气氛被捅破,恶战一触即发,在所难免。喻文州似乎并不慌张,依旧睡在房间里,黄少天被他硬拉着也不能出去。

   “把外头交给师兄就好,你不用去。”喻文州安抚黄少天的技术可谓是炉火纯青,几下自家咋咋呼呼的师弟就被哄得平静下来,“他根本就没想打这一仗。”

    黄少天虽是对喻文州深信不疑从无二心,但在这种情况下,难免会焦虑会为叶修他们担心。当下又问:“若是楚庄主他们执意要下杀手,不肯听师兄一言呢?”

   “少天。”喻文州轻叹,无奈极了,“你可知叶修的来历?”黄少天一愣,摇摇头,不知道喻文州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个。

   喻文州坐起来拉着黄少天行至窗边,静静看着院中叶修等人与楚庄主的对峙。秋天的夜色很凉,黄少天担心喻文州的身体受不住,拎起他的披风给他裹了一层。

    喻文州说话很轻,听在黄少天耳边似是有千斤重。“你等着看吧,我们都不会有事,甚至不用费一兵一卒,我们就会脱困。”黄少天瞪大眼睛,他倒不是不信喻文州的话,而是这话本身就极难让人信服。他强压内心的疑惑,没有说话,等着喻文州继续说下去。

  “谁都有自己的秘密,我们都不例外,叶修也是一样,他的身世来历,就是他的倚仗。他向来不轻易动用家里的力量,靠自己的武艺驰骋江湖。这一次,怕是真的逼得他没办法,只能出此下策。”喻文州的眸子里盈满银色的月光,这几日天气都十分晴朗,夜空高远,明月皎洁。

    “师兄也有秘密吗?”黄少天想到喻文州也有事情瞒着他,心思越跑越偏,不愿和喻文州再独处一室。就像自己的宝贝没被别人夺走,而是自己张腿儿跑了的悲凉难受。

    “有啊。”喻文州坦然点头,看着黄少天的眸子里的月光黏稠得如玉露琼浆,“等此事一了结,少天想知道什么我就告诉你什么。”

    “现在能不能先说一个。”黄少天玩着喻文州的纤长的手指,从莹润光滑的指甲摩挲到长有一层薄茧的指腹,他细细把玩着,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里。

    “少天想听什么?”在绝对安全的条件下,喻文州从来无条件遵从黄少天的要求。

    “师兄以后可有想娶妻生子?”黄少天低着头,声音很缥缈。“少天......可是想那位楚姑娘了?”喻文州说话有些艰难,一想到黄少天和楚云秀之间不寻常的情愫,他心里就像有一张蛛网,将他勒得喘不过气。

    “是我先问的师兄。”黄少天来了气,不肯回答。喻文州叹气,深邃的眼眸藏着太多黄少天看不懂的情绪。“以前有想过,就像常人一样成家娶妻生子,最好是能结一门得力的姻亲。她于我有助力,我也定会待她好。”

   “哦。”黄少天的声音轻得几乎听不见了。

   “那是以前。”喻文州话锋一转,整个人也颓丧了几分,“如今我算是栽了,照顾你一个都已令我心力交瘁,几次落入险境,要是再来一个摊子,就是给我再多银两,我也是不愿的。”

   “那你去娶妻吧,我不要你管了。”黄少天没明白喻文州话里真正的含义,只觉得他师兄嫌他累赘,不要再管他,难过得要死面上还得显出欣喜的模样,“师弟在这儿先恭喜师兄了。”说完就要出去。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心情不好,便也明白他是想左了,哭笑不得地把人拉过来拽紧,黄少天却又一直别着脸不让喻文州看。

   黄少天有点想哭,但又不能在喻文州面前哭。他自私地想和喻文州一辈子待在一起,他们都不成家,互相做个伴儿。天下人没有谁能比得上喻文州在黄少天心里的地位,现在就连喻文州都要舍弃他,确实难受得胸口发闷。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楚云秀的话本子上都是些才子佳人的故事。黄少天在马车上闲来无事借来些路上带着看过,看来看去总觉得别扭。

  他想和喻文州在一起一辈子,他们都是男子,会不会很奇怪?师兄会不会也觉得他很奇怪?黄少天想了想,与其被喻文州讨厌,还不如看着他和别人恩爱终身,那他还是不要说了。

   “要是我成亲了,可就不能随时跟在你身边看着你了。”他听见喻文州在他耳畔轻声呢喃,“想这几个月我没跟着你,你身上大大小小的伤添了多少,你自己数的清吗?”

    “黄少天。”喻文州的声音很严肃,他扳过装死的黄少天硬逼着他对上他的眼睛,“你就不能对你自己好一点吗?多一条伤口你无所谓,你是要把我心疼死你才满意,嗯?”

    黄少天脸红成了熟螃蟹,闷声闷气地哼哼两声,还浑身冒着热气。“师兄......”他慢慢地开口唤喻文州,纯净的眼眸里涌起朦朦胧胧的雾气。

   黄少天很聪明,学什么东西都很快,看多了楚云秀的话本子,也能明白几分风花雪月。

   他知道楚云秀喜欢他,自然也能明白他自己对喻文州的感情。

  黄少天可以毫不犹豫地把后背交给喻文州,就算喻文州要对他刀剑相向,他也会毫不迟疑地放下“冰雨”,任他处置。

   他之所以敢这么毫无顾忌,是因为他确定喻文州绝对不会伤害他。

  那本来就是一种超越亲情和爱的契合,是忘川水褪不净的执念,是任它轮回命盘空转,也奈何不了的往生。

  黄少天眨眨眼睛,问喻文州,“师兄,你是不是有一块玉佩?就那天你从大长老那老头那儿拿回来的那个。”“嗯少天要这个做什么?”喻文州虽是在问,还是不疑有他,从脖子上把玉佩取下来给喻文州。

     黄少天刚要接过,喻文州猛地收回手,笑眯眯地看着他。黄少天急了,“干嘛呀你,快给我。”“这东西有毒。”喻文州正色,又准备把手指在“冰雨”上一抹,黄少天赶紧拦住他,“干嘛啊你别抹别抹,你现在不能再流血了啊喂。”又一把夺过喻文州手上的玉佩,“我知道有毒,不过......”黄少天嘚瑟地从袖子里掏出一半玉佩,与喻文州的那一半同色同光泽。

    他一把东西拿出来,喻文州瞳孔就一缩,这东西他太熟悉不过,他曾经用了十数年通过各种途径找它都没有结果,却没想到在黄少天身上。

   不过现在就是知道他也不会拿了。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兴致勃勃地把玉佩拼在一起,眸色幽深。

    “你瞧还真的是一对呢,哈哈哈果然拼得上。”黄少天高兴极了,“我一直觉得这玩意儿还有另一半,我一直有一个命定的媳妇儿。”说完他又偷偷去瞄喻文州的脸色,见他仍是在微笑,没有任何不虞之色才松下气,胆子又大了起来,“没想到居然是师兄你。”

      “右边那块儿才是你的。”喻文州道,“这是一对麒麟玉,左边的是麒,右边的是麟,再怎么算也是你是我媳妇儿。”说完他不禁莞尔失笑,他居然也陪黄少天幼稚来了。喻文州双眸微沉,那玩意儿可不是什么好东西,也完全不是黄少天设想的寓意。

     “那成吧,管他呢。”黄少天含糊不清地敷衍了事,视线移到窗外去,“师兄,来人了。”

*果然定时发什么的不适合我⊙▽⊙

**特别鸣谢:星野不姓叶

评论
热度 ( 13 )

© 峙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