峙喻

半封闭的理想国

[全职高手]【喻黄】永遇乐 C11

古风架空长篇
这章修伞出没较多,叶秋出没抢镜!
11.    

 喻文州跟着来到窗边看,一片手持兵器火把的官兵紧紧包围住了张新杰的小院,把楚庄主带来的人一个个带走。

   “来得好快。”喻文州喃喃,合上窗户,拉下门帘对黄少天道:“这东西就都先放在你这儿,贴身放着 ,不能再让别人知道你身怀麒麟玉。”说完房梁上发出细微的响动,黄少天眼神一凛,抽出“冰雨”就要跃上去,被喻文州急急拦住。

   “嘘——”喻文州做了个噤声的动作,右手食指轻轻点在下唇上,手指上的伤口映在唇瓣上,黄少天想起喻文州的鲜血味道,不禁又红了脸。

     喻文州眼神认真起来,闭着眼睛站在那里仔细地听着,半晌才睁开眼,表情也放松了许多。“怎么了?”黄少天问。喻文州摇摇头,又展开笑颜,“没事,不是敌人。”他看着被月光染亮的天际,心里有一些不安。他转向黄少天,眼神不知是喜是悲,“你以后也要学的,可得好好学,这可是顶尖的暗杀术。”

   “师兄也学过?”黄少天不以为意,反正喻文州说什么他做什么就是了。“嗯。”喻文州点头,想起什么似的开始笑,“我学得不好,总是惹先生生气,若是少天拜在他门下他一定会倾尽全力教习少天的。”

    喻文州看着窗外越来越热闹的场面,不进勾起唇角,把额头抵在黄少天的额头上,在他耳畔轻声问,“我们出去看看?”黄少天点头,他们又轻手轻脚地出去了。

   “来人把他们给我抓起来带走!”叶秋指挥着官兵把烟雨山庄的人全部抓走,懒洋洋地靠在叶修身上。楚庄主脸色阴沉,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心腹被一个接一个地抓走。自古民不与官斗,更何况叶秋还是皇帝亲授的巡抚使,领着两万官兵前来,又有哪个不长眼的敢在他头上找事儿,躲还躲不及。

     “庄主,你烟雨山庄是苏州一霸,要是您也被抓进去吃几天牢饭,怕是出来就名誉扫地。”叶秋站直了负手而立,明明是与叶修一样的眉眼,他们性子倒很是不同,“依我之见,不如楚庄主离去,你袭击朝廷命官的罪责本官就不计较了。”

    楚庄主阴阳怪气地笑了两声,“大人如此这般地假公济私,就不怕被人告发么?”“告发我?!!”叶秋像是听了什么好笑的笑话,笑得直不起腰来“你先上京城到了御前再说告发我的话。毕竟官官相护,愿意要我一个人情的人京城还是挺多的。”楚庄主一噎,也无可奈何地拂袖而去。他现在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可不敢再触叶秋的霉头。

   叶秋见他离开,转头对叶修道:“这俩老头子可不是省油的灯,今日离去得如此爽利,还不知道在打什么歪主意。我一路南下尽量给你造势,你一路小心。”

    “知道了知道了,你小子才多大就跟个老妈子一样。好了完事儿了你可以走了,麻烦解决了哥哥要去睡觉了,你快走吧,别在这儿碍眼了。”叶修毫不留情地催着弟弟,“事情办完了赶紧回去陪着老头子,不然那老顽童又得闹。”

      “不会,小点陪着他呢。”叶秋摇头,恶狠狠地瞪着叶修,“过河拆桥,没良心的白眼狼。”

     “那狗还没死呢?”叶修懒洋洋地问,扯过一旁的苏沐秋,对叶秋道,“正好你在,来介绍一下。这是你嫂子,来快叫。”

      “小点去年死了,骨灰还放家里的,也算陪着父亲了。”叶秋道,又诡异地上下扫了叶修好几眼,对苏沐秋殷勤地笑笑,给足了叶修面子。“嫂子。”

    苏沐秋愣了愣,还是对叶秋笑了笑表示友好。

    “行了行了,人你也认了赶紧滚滚滚,别在这儿碍事又碍眼。”叶修又催弟弟,不是他无情,而是以叶秋如今的官职再和他们厮混难免被人参个“素行不检,公私不分”,现如今倒是千好万好,等以后叶家若式微,到时候再翻些陈芝麻烂谷子的小事儿,那才膈应人。

“好啦好啦我走了。”叶秋知道自家哥哥向来刀子嘴豆腐心,也不再拖沓,领着人出去了。突然他又折回来,对着叶修道:“外边不比京城,你要事事小心。”叶修心里感动,表面还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行了行了,多大人了,还这么黏糊走吧走吧。”

   “好,这回我可真走啦。叶修你要早点回家,回家去陪老爷子。”叶秋朝他吐吐舌头,“快点回来啊,我也要出去玩。”

    叶修绝倒,他就不应该对这个笨蛋弟弟抱有任何的希望。

   “都回去睡觉了啊,没事了,完事儿了,皆大欢喜回去补觉了啊。”叶修一阵招呼,很快就只剩他和苏沐秋两个人。叶修走在苏沐秋左边,两个人肩并肩,晃晃悠悠地走回小院。

    “叶秋这孩子看着傻了吧唧的,心思多,跟明镜似的。咱俩的事儿本来也没瞒着家里人。跟老爷子犟了这么多年也终于有点起色了,叶秋肯叫你嫂子,其实也就变相表示老爷子的妥协。”叶修说着说着笑起来,“那傻孩子倒是说对了一点,我还真挺想早点回去的。”

     “只不过俗事太多,牵扯太多。”叶修叹气,看着苏沐秋的眼眸灿然生辉,“等此事了结,你就随我回去,可好?”

    “好。”苏沐秋郑重地应下。

      “诶诶诶,这光天化日之下的,你们俩能不能不要这样,谈情说爱也得找个时候啊?”苏沐橙托着香腮,美眸一瞬不瞬看着他们俩,眼见苏沐秋神情不对,便知道哥哥生气了,朝他们做了个鬼脸,赶紧抱着头掉头就跑。

    “我平时经常打你吗?你抱着头像什么样子?”苏沐秋哭笑不得,他素来看苏沐橙比他自己更重,妹妹闹起来他也束手无策,也不知道该怎么管教。好在苏沐橙懂事,也不恃宠生娇。

“哎呀,小姑娘家家的不懂事,你别去管她了。”叶修忙着打圆场,又理直气壮地抬头对苏沐橙道,“哪儿来的太阳?所以现在耍流氓是正常的,是应该做的事。这会儿良辰美景,月色如水,你说我不现在耍流氓什么时候啊?”

      “没文化,真可怕。”黄少天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光是月光,喏,那是天。所谓化日就是没有日,不就是晚上咯。”

     叶修大怒,“让你小子平时多看点儿书,多看点书,你不听。一整天满山遍野地跑,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你跟苏沐橙串通好的吧?你俩才认识几天,我俩谁跟谁,你这不是胳膊肘往外拐吗?”

    黄少天耸耸肩,“你们继续,我去找师兄了。”

   “等会儿。”苏沐秋眉心重重的一跳,“为什么我是嫂子?”“因为我是哥哥啊,所以你是嫂子。”叶修心知不妙,苏沐秋在这个问题上向来很执着,他必须使尽浑身解数才能糊弄过去。

     苏沐秋俊美的脸上勾起微笑十分醉人,但看在叶修眼里犹如鬼煞阎罗。

    “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这是还的昨天的债

再次感叹果然不能定时发。

**特别鸣谢:星野不姓叶

 

评论
热度 ( 15 )

© 峙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