峙喻

半封闭的理想国

[全职高手]【喻黄】永遇乐 C12

古风架空长篇

12. 

 喻文州披上外衣,寻着口哨声慢慢地前行。已经是秋天了,夜里凉风一吹,还是有些凉的,喻文州拢拢外衣,避免风吹进领口。 

  月色依旧很漂亮,喻文州看着深色天幕上挂着的圆月,算算日子,今天是十五了。

       不远处站着熟悉的人,喻文州眯起眼睛,白衣少年双手拢进宽大的衣袖里,神情淡漠,像是从月上走下来的谪仙。

       “他们快来了。”少年走进喻文州,开口便是这么一句,琥珀色的眼眸没有感情。“我知道。”喻文州和煦地笑着,“好久不见,阿策。”

       “好久不见,文州。”吴羽策沉默了一瞬,还是按照喻文州打招呼的方式和他问好。

        之后两人都没有说话,盯着对方的眼睛,各怀鬼胎。

       “我是带着任务来的。”吴羽策勾起浅笑,眼神转寒,“杀掉黄少天。”喻文州神色不变,眉眼又弯了些许,“你做不到的,我不会让你做到。”吴羽策放松了表情,也有些无奈,更多的是匪夷所思。“你还记得你去流云剑派的目的吗?你还记得你是谁吗?你不要告诉我你为了黄少天要放弃这么多年的筹谋。”

      “阿策。”喻文州声音很空灵,像是从月上甚至更远的地方随风飘来,“我和少天十几年来几乎是相依为命,我不能让你杀掉他。因为我舍不得。”“可让你去流云剑派不是让你去跟他相依为命的。”吴羽策的声音依旧冷硬如金石。

      “我知道。”说到这里,喻文州充满笑意的嗓音柔和得像春风拂面,“可情之一字,早是上天注定。”吴羽策瞳孔一缩,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理智。“你说...你喜欢黄少天?!”喻文州轻轻点头。

        “你疯了?你知不知道你有......”吴羽策看着喻文州,觉得这个世界都疯魔了。“我知道。”喻文州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少天有一半麒麟玉。”“我知道。从他不受摄魔铃影响时,我就知道他是内狱中人。内狱的人谁没有麒麟玉,你说这话等于白说。”吴羽策摆摆手,“说来也奇怪,虽然内狱里大家皆蒙面示人,我却从没感觉过黄少天的气息。”

      “不是。我的意思是少天身上的玉,和我的是一对。”喻文州抬头看着那轮皎月,清亮的银光落进他的双瞳,“他属于内狱,但不是二十四夜幽使。”

      吴羽策怔住了,不可遏止的狂喜涌入他的心头。“一对?那你还在等什么?你在外蛰伏这么多年,不就是为了找到另一半,然后光明正大地坐上那个位置吗?”

      “因为他是少天。”喻文州说得很慢,银光笼罩下的脸颊光华流转,黑眸中沉静的深潭里微波荡漾,像打翻在浩瀚深海的斑斓星船。

       “我下不去手。”

        “那你拿了他的玉就走啊,想必他也不会跟你生气。”

        “他有一半麒麟玉,所以他也有继承权。他的母亲很快就会找到他将他带回去。到时候我和他就要竞争。”喻文州笑笑,“‘黑狱‘中向来是生死竞争,他一旦踏进去,就再也由不得他了。”

       “所以你要......”吴羽策欲言又止,挑眉看着喻文州,心中不详的预感越来越重。

       “我把我的那一半给他,他就是内狱唯一的继承者。”

        “你这是何必,虽然琅環喻氏只剩下你一人,但只要你还在,家族必有复兴之日。”吴羽策蹙眉,实在不明白喻文州的想法。

      “我必须退让。”喻文州苦笑,“有些原因实在让我......无可奈何。 少天的母亲收养了当初尚在襁褓中的我,救命之恩不能不报,这是其一。”

       “她将你送出来,就没想着你回去。若不是你十几年来庇护住黄少天,她也找不到她的儿子。”吴羽策冷笑。

       “阿策,这不能这么算。我和少天之间,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喻文州看着吴羽策,表情很微妙,“我当年,确实有想过杀掉他取走麒麟玉。”喻文州耳尖一动,有意无意地看向月下的小树林。

        “可是最后,我还是放弃了。”

       “内外狱十年一度的比拼又快到了,我这样也不能上场。这是其二。”

        “就从没听说过哪个公子自己去打的。”张佳乐出现在他们身后,一袭白衣踏月而来,“愿为公子肝脑涂地。”喻文州和吴羽策都不说话了,紧紧盯着张佳乐。

       张佳乐恼羞成怒,好不容易堆积起来的气氛烟消云散,“怎么啦,你们那都是什么眼神儿啊,就不能让我煽情地说完一句话吗?”

       “你就这么出来,新杰他知道吗?”喻文州问,张佳乐虽是内狱中人,但他不希望因此张佳乐和张新杰兄弟反目。“他知道我跟着你做事,他很放心。”张佳乐毫不在意,“他那个性子你也知道,要是不同意我早就被抓回去了,哪还能在这儿待着?”

       喻文州点点头,和吴羽策相视一笑,原本想要说的话也咽回肚子里。吴羽策耸耸肩,知道劝不动喻文州。

“我是劝不动这家伙了。你来看看能不能行。”吴羽策对张佳乐苦笑,又眼含深意地说了最后一句话:

      “比起叫你文州,我更倾向于叫你公子州。”他留下清冷的语句,和来时一样,迎着明月而归去。

“黄少天那小子也不会希望你为了他做出那么多牺牲。”张佳乐嘴里叼着根草,“我说怪不得你不愿意用我们来铲除流云剑派,本来挺简单粗暴一事儿整这么麻烦。我知道你是想留下干净的夜幽使给他,但你别忘了‘黑狱’是龙潭虎穴,干净不了。再说了,我们就是奉你为主又能怎么样?按着你的心意来也不会为难他。文州,现在你还是名正言顺的第一顺位继承者。”

“那地方不干净,要想不被蛀虫缠身,就只能站在最高处。我比他明白人世间的险恶阴暗,有些招数防不胜防。”

“我真是不明白。”张佳乐冷笑,“他顶着那个姓氏,在‘黑狱’又有哪个敢去招惹他?倒是你,琅環喻氏最后的族人。我劝不动你,你自己好自为之。”说罢也就离开了。        

喻文州站立在月光下,初秋的白露微微打湿他的衣袂,他抬头看着月亮,心里正在思索一个沉重的问题。

  他到底要不要跟黄少天坦白?等真到了那个时候,可就没有机会了。

  他自己待人命有多凉薄只有他自己知道,除掉黄少天可以说是举手之劳。拿到另一半麒麟玉的巨大利益不言而喻,喻文州想不出有什么理由可以阻止他。

思来想去,大抵只有三个字有这样轻易改变他筹谋多年的宏图大计。

 黄少天。

 喻文州轻轻念起这三个字,心尖儿都嵌进云端,软和得一塌糊涂。

  “出来吧,别躲了。”喻文州看着月下的小树林,轻轻叹气。树林可疑地动了动。

    “少天?”喻文州走近,一声一声地唤黄少天的名字,“听到了就听到了吧,我又不会怪你。”

 树林里有窸窸窣窣的响动,喻文州站在那里静静地等待。响动持续了很久,黄少天顶着一头杂草从矮木丛中爬出来。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那谁和那谁都没发觉我在偷听。”黄少天干脆坐在地上不起来。“少天功力倒又大有长进,这样即使把你放在那里,我也能放心一些。”喻文州也没拉他,在他边上坐下,“少天的气息隐匿得再好,我也是能发觉的。只可惜也只能发现你。”

“去‘黑狱’吗?那是个什么地方?”黄少天抬头看着月亮。

“那是一个混乱的地方,强者为尊。”喻文州叹气,“也是你我出生的地方。”

“我都听见了,你为什么要把你的玉给我?”黄少天心情有点低落,不太想说话,但又必须把问题问完。

“这样少天就不会受到伤害了,我是真的不想再看着你受伤。”喻文州抿唇,说话有点艰难,心下一片忐忑,他看着黄少天的眼睛,里面没有光彩流动。

“哦。”黄少天点头,“喻文州。”他认真地叫他的名字,略去了敬称。

“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意见?我就那么累赘吗那什么家族就给你那么大威胁吗??你一定要把我推走。”黄少天说完就起身准备离开,再不给喻文州一丝机会,“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我没有意见,这点不会改变。”

但是我不高兴。黄少天没有把这话说出来。

“诶。”喻文州赶紧跟着起来拦住他,无奈地拽紧黄少天的手,“偷听也不听完,只听一半的坏孩子。”他拽住黄少天的手腕,把人扣在怀里,直视他的眼睛。黄少天脸上发烧,别过脸不敢再看喻文州,但喻文州拽他拽得紧紧的,又不敢挣脱,怕扯到喻文州的伤口。

喻文州小心翼翼地捧起黄少天的脸,慢慢地靠近。黄少天能感觉到喻文州温热的鼻息喷在他脸上痒痒的,他突然不想躲了,呆呆地看着喻文州落满星光的眼睛。所谓月明星稀,这晚月光如水,高远的夜空没有星星,但黄少天清晰地看见喻文州眼底的星光。

“傻瓜。”他听见喻文州轻柔的声音,像是怕惊醒了梦境。

“我喜欢你啊。”他的吻落在他发梢。

“怎么舍得你受伤,巴不得你一辈子平安康乐。”他的眼睛里涌起朦胧的迷雾,黄少天冷下来的心又重新被点燃。他不可置信地看着喻文州,“你......你说什么?你......你喜欢我?”

“我怕来不及。”喻文州轻轻叹气,眼眸亮如晨星,“所以少天,我不会给你装傻的机会。”

“跟我在一起。”

黄少天眼睛亮亮的,他扬起下巴,又开始嬉皮笑脸,“不干不干,你不是还要去娶媳妇儿吗?快去呀快去呀我跟你在一块嫂子看得膈应,到时候整的你家宅不宁你还又怪我。”喻文州笑出声来,无奈地揉黄少天的头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哄你这个小东西。”

黄少天偏着头看他,一副不依不饶的样子。

“好好好。”喻文州无奈,看着黄少天的眼睛,眸中流光似被水色浸润,明亮清澈,“我娶你可好?”

明明是月色似水,万籁俱寂,黄少天的耳畔仿若有管弦之声清亮悦耳,声声激荡着他的心弦。“滚滚滚滚,再怎么样也是你是我媳妇儿,也是我娶你。”

“都说了我那块是麒,你那块才是麟,少天你要讲理。”

“反正都在我这儿了,我说什......唔,喻文州......”

温热的唇覆上黄少天的唇,细细地摩挲着,一点一点完全契合。喻文州不给黄少天躲避的机会,舌尖灵活地撬开黄少天的牙齿,轻轻划过黄少天的虎牙。

“唔......”黄少天嘤咛一声,脸色涨红,喘不上气了,“喻文州我......出不了气了,你放开我。”

“用鼻子换气。”喻文州放开他,宠溺地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你怎么没事儿?!!你是不是去物色嫂子试过了的?!说,是不是?!”黄少天推开他。“这只能说是天赋。”喻文州老神在在,“我练武诸事不顺,总得有一方面行得通吧。”

“我靠,你怎么能随便亲人呢?我同意了吗你就亲我。你是不是当本剑圣的清白不值钱?”黄少天愤愤道。“没关系。”喻文州凑上去又亲了一口,“我负责。”       

 *我发现只要我开始还债了就能准时更

**八点半的完不成的约定 

***特别鸣谢:星野不姓叶      

    

 

 

 

评论
热度 ( 19 )

© 峙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