峙喻

半封闭的理想国

[全职高手]【喻黄】永遇乐 C5

古风架空长篇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享受不用自己走路就能到达目的地的特级待遇。以前跟着魏琛浪迹江湖时,莫说坐马车,能有匹马给他骑就不错了。按黄少天的话说,就是那个富得流油抠得要死猥琐下流无耻的老混蛋居然让本剑圣跟在马后面跑!!!还美其名说什么锻!炼!脚!力!本剑圣谁啊,本剑圣如此英俊潇洒丰神俊朗长剑一挥唰唰唰送人上西天,他居然让这样一个人跟在马后跑?!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诶,不过这马车坐着还真舒服啊。黄少天翘起脚,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
       怪不得喻文州有事没事喜欢坐个马车,黄少天惬意地哼起小曲儿。云秀的这个还真好呀,这么坑坑洼洼的土路都不颠,下回给师兄讨一个。
天黑的时候已经到了到了锦州,他们行路很快,几乎没歇过。入了城,也没让黄少天操心,跟来的管事直接招呼人到了锦州最大的酒楼。黄少天被他搀扶着下车,看这人越看越眼熟。“这个,你叫啥,看你眼熟啊我们在哪见过对吧?”那管事笑了笑,“我叫李远。我家就是烟雨山庄的李家,我大哥李华跟在云秀小姐身边做事,可能偶然间与黄少侠打过照面。”“哦。”黄少天了然地点点头。
       进酒楼看了一圈的小厮很快就出来了,在李远耳畔嘀咕了几句,李远脸色一变,对黄少天道:“黄少侠......”“叫我少天就行,那什么黄少侠叫得浑身起鸡皮疙瘩。”黄少天搓搓手臂。李远嘴角一弯,对黄少天的好感又多了几分,“那好,少天,我们换个地方吃饭吧,今天这儿不大方便。”“没事儿没事儿,”黄少天一如既往的随和,“换一家就换一家吧。”
    “叮——”清脆的银铃响动,空灵的清音响彻在耳边。李远的脸色很凝重,一把拽过黄少天,也不顾黄少天被扯得东倒西歪,“快走!”“不是等会儿,等下,兄弟,咋啦咋啦?”“先走,车上跟你细说。”说完,李远吩咐所有护卫赶紧撤离。
     “看来我们必须连夜赶路了。”李远看了看天色,无奈地道,“我们必须尽快远离。”   

    “那铃声......可有什么古怪?”黄少天问,听见那铃声时李远就抓着他赶紧走,也没有机会给他解释,这时候可得问个清楚。李远脸色变得很怪异,有一丝惧怕更多的是厌恶。“那是'黑狱'的人。”“'黑狱'?那个是什么东西?很厉害吗?”黄少天对这些方面几乎一窍不通。李远眼含深意地看了看黄少天,别开了目光,“不怪你不知道,因为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江湖上了。
      '黑狱'存在历史已久,是江湖上令人闻风丧胆的杀手组织。据说分为内狱和外狱。刚刚的就是外狱中人,他们不隐藏行踪,摄魔铃和璇玑伞是他们的标志。摄魔铃的铃声会让人乱人心神,轻则昏迷不醒,重则直接昏睡致死。他们动手前会向目标发布诏令,百年来,'黑狱'从未失过手。”说到这儿李远笑了笑,似是有些庆幸,“虽然他们武功高强,还好他们人数少。而且因为某种制约,也不能倾巢而出。”“那内狱呢?”黄少天来了兴趣,遇见高手,自是想要一决高下的。“诶你别停顿我还在听呢,婆婆妈妈我最受不了这个。”“内狱?”李远愣了愣,摇摇头,“不知道。我觉得江湖上知道的也寥寥无几。就好像,内狱只是一个传说。”
      “传说?”一道如珠玉击打银盘的清亮嗓音和着清脆的铃声顺风飘来,在寂静的夜路上格外刺耳。“哈哈哈哈,什么时候你们做事也这么缩头缩脑了?也不嫌丢了你们公子的脸!”李远和黄少天相视一愣,赶紧掀开车帘下去。
       一把银蓝色的伞在空中滴溜溜地转,十八根伞骨凸起,散发着幽幽的蓝光。挂在伞骨尖上的流苏玉坠随着伞转动击打着伞骨,清脆的声音令人毛骨悚然。
没有人。
       摄魔铃又响起来,依然带着女人放肆的笑声,下一瞬,身着银蓝色华贵长裙的女人出现在伞下,脸上蒙着一层面纱,只露出一双眼睛。她缓缓抬起手握住她的伞,手腕上的摄魔铃发出叮铃的脆响。黄少天一瞬不瞬地盯着她,这个女人一出现就给他一股极不舒服的感觉,不是忌惮,是一种深入骨髓的厌恶。李远已经开始神志不清了,也算他功力深厚,强撑到现在,其余普通护卫都已经昏迷不醒。
     “我烟雨山庄似乎并未惹到阁下,若是行事有所冲撞,还望看在烟雨山庄的面子上放过我们。”李远咬紧牙关,额头上冷汗涔涔。“烟雨山庄?”那人不屑地冷笑,“那算个什么东西。今日本座心情好,本不想与你们多计较,可是,谁叫你们中间,竟然混入了内狱的人。我内外狱不睦多年势同水火,若不将你们赶尽杀绝,岂不是对不住我家公子的多年栽培?!”
      “等等等等。”黄少天惊讶此刻自己居然还保持着清醒,“嗯?你说…我们中有内狱的人?”
     “哈哈哈哈!!”那女人仰头大笑,“都什么时候了您还装蒜呐,我虽不认得你,但你身上麒麟玉的气息我化成灰都不会忘。废话少说,受死吧。”说完手腕一翻,叮铃铃几声连响,璇玑伞伞骨往外凸起,变为一梭尖刺,向黄少天刺来。
     “诶诶诶,有话好好说,君子动口不动手啊,大姐你这又是何苦呢,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诶诶诶啊啊!!”黄少天叫苦不迭,他伤还没好,实力不足全盛事情十之三四,勉强躲过攻击,狼狈地站起来。李远终于支持不住晕倒在地,黄少天环视一圈,只剩他一个人了。他拔出“冰雨”,扔掉剑鞘,慢慢站直。泥人还有三分火气,他黄少天的耐性用完了。“既然你不讲理,那我讲好了。”黄少天不会弱势,起手便是全力冲锋的银光落刃。

     “我靠女人就应该在家里相夫教子洗衣做饭嘛,你要闯荡江湖我没意见,你又不是我家的。但是你起码得讲理啊,没看见哥是伤员啊?”手起剑落,剑舞飞旋,逆风刺!黄少天与那女人交换了位置,各有损伤,但他动作太大撕裂了本已结痂的伤口,鲜血顿时溢出,再次染红了蓝衣。
     “我靠,这女人还真是残忍。”黄少天再次爆了一句粗口,吐出一口心血于“冰雨”剑锋上,“冰雨”幽光一闪,仿佛应和着黄少天的心声。黄少天闭上眼睛,默默地念动心诀。
       风逆剑起,剑随心动。
       流云剑法的核心四式。
       落英、流星、破空、回风。
       黄少天心里明白,此招一出就算敌人身死他生还的几率也不大,可这是机会,哪怕只有三分的成功率,不拼他就只能等死。
    “叮——”银针击打剑尖,阻挡黄少天的攻势。黄少天一愣,看着眼前凭空出现的黑衣人目瞪口呆。我去你大爷,还真有啊!!那你让小爷给你挡刀?!!
   “放过他吧,他还只是个孩子。” 为首的黑衣人隐藏在漆黑的披风里,声音沙哑干涩,像炽烈沙漠里刮过的风。
     “孩子?”女人的笑声更加讽刺,“看来还真的是个不得了的人物啊。你们内狱的人平时很少出来活动,就是有也从不接受援助,你们这回直接出来一队人,在个孩子身边,你当我是傻子吗?今天我就是栽在这儿,也得把这个孩子的命收了。”女人话越说越狠,把“孩子”两个字咬得尤其用力。领头的人低低地笑笑,似乎对她的话极为不屑,“你的实力我们会不清楚吗?莫说是一队,就是我们众人中的一个你都不是对手。更何况,你要是伤了他,你们外狱会有大麻烦。”
    “你当老娘是吓大的,今天我退去,明天你们也别想好过。你们内狱的公子可还没找到呢。也不知道能不能回来。啊哈哈哈!”女人最后冷笑几声,璇玑伞旋转起来,带起一股狂风,消失在黄少天的视野里。
       黄少天觉得天神爷爷实在实在是宠他了,他对以前他发的牢骚表示忏悔。“天神爷爷呀,我黄少天在此对你发誓,每天陪您谈心,至少半个时辰,绝对不让您老人家孤单寂寞。”黄少天双手合十。“今天的事不要说出去。”黑衣人站在黄少天面前,“不然你也没有好结果。”黄少天还来不及询问自己想问的问题,就被人一下子劈了后颈晕了过去。“啧这小子要是再问下去,我都不知道是不是该回答他。”
    “大哥你胡说八道什么呢,就是你不说,夫人也不会怪你啊。”另一个黑衣人在其身后道。“我哪是说夫人......”领头的小声嘟囔着,“好了好了,大家还是藏起来吧。”
    “掌门可是要出去?”见喻文州和叶修一同走出小院,一名年轻弟子上前询问。喻文州端详了他几眼道:“我认得你,你是和卢瀚文是同一时间进来的吧。”“正是,难得掌门还记得我。”那名年轻弟子很是激动,皱了皱眉道,“大长老说您染了风寒,需卧床静养,你为门里生意已是极为辛苦,还是快些休息吧。”喻文州微笑摆手道:“我得去‘千机’看看,听说抢了不少兵器生意。”
    “大长老都已经大权独揽,怎么还要让掌门做这些跑腿的事。实在太欺负人了。”“嘘,”喻文州向他眨眨眼,“有些事情不便明说。”
     “又乱推责任?”一走出流云剑派的控制范围,叶修无语地看着喻文州,“心脏啊心脏。”
     “难道不是吗?大长老没有这么做吗?我只是陈述事实而已。”喻文州心不在焉地回答,莫名其妙地心里难受,喘不上气。
     “你赢了。”叶修是真的不知道怎么说自己这师弟,说他不要脸人家说的又是事实,说他脸厚人家好像还是受害者来着。
       两人是步行去的,叶修感应到身后跟着的人,眼光微闪,和喻文州交换一个眼神,没有说话。
       一走进“千机”,叶修就看见了倚在柜台上的苏沐橙,她正在摆弄一个烟花筒。感觉到有人进来,她抬头看向门口,面露喜色。“看到我这么高兴啊?”叶修拍拍她的头。“哪儿呢,别胡说八道,我是看到喻大哥真心高兴。”苏沐橙挣开他的手,笑嘻嘻地道:“哥哥回来了。”
       苏沐秋回来了?叶修和喻文州对视一眼,都清楚地看见了对方眼里的欣喜。
     “这是你要的东西。”苏沐秋面色苍白,窝在床榻上,紧紧缩在锦被里。他从袖中掏出一个锦袋,递给喻文州。喻文州并没有打开,向他道过谢后直接收进袖中。“不验验货吗,要是我骗了你怎么办?”苏沐秋调皮地眨眨眼,胃中一阵恶心,咳得脸色潮红。“你的身体......”喻文州欲言又止。“无妨。”苏沐秋摆摆手,“习惯了。这么多年只要做这事儿就这样,你这个还不算最严重的。”“整得我都以为是怀了我的娃。”叶修严肃地插话。
      “对了。按照你的提议,你的鸽子把密信全部送到这里来了,我按你教的数了个数,多了一封。”苏沐秋指指暗柜,让苏沐橙去取。“多了一封.......”叶修神色不变,眸底微光略闪,若有所思,“多谢。”
     “我和文州要去苏州了,你在京城要多加小心。”叶修正色,“我让文州给你留了一只信鸽,有急事就写信,马上赶回来。”
       夜深人静,万籁俱寂之时,喻文州突然睁开眼睛,黑黝黝的瞳仁直视房顶。过了一会儿他闭上眼睛,感应着监视者的气息。
       黑暗里,一根银针散发着幽幽的寒光,撕裂空气,无风无声地刺入那人的睡穴。喻文州手腕一翻,一股吸力带动着银针回到他手中。

    他轻轻坐起来,没有发出一点声音。喻文州从袖中掏出一叠密信放在床上,又顺着颈子里的红绳慢慢地把里面的东西拉出来。蓝莹莹的玉散发着朦胧的光,喻文州小心翼翼地展开信,一封一封地慢慢读,越看眉头皱得越紧。

    受伤了?喻文州眉心一跳,手上用劲也大力了几分。

    烟雨山庄?楚云秀?娃娃亲?喻文州脸色越来越难看,手腕一用力,脆弱的密信立马变成了湮粉。喻文州冷哼一声,收拾好粉末,不留一丝痕迹。

    烟雨山庄的总部就在苏州,而那什么乱七八糟的鉴宝会也在苏州。喻文州的眼睛闪烁着莫名的光彩。

 

*特别鸣谢:星野不姓叶

 



评论
热度 ( 15 )

© 峙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