峙喻

半封闭的理想国

【全职高手】[喻黄]清明·野雏菊(END)

7.【雏菊花语:纯洁之美以及深藏在心底的爱】
  “黄少,你打算什么时候跟喻哥告白啊。”郑轩一下子来了精神,居然从床上坐了起来。黄少天正烦这事儿呢,那天突然来了灵感,正准备一鼓作气直接把人拿下,却没想到他连鼓槌都还没有!
   “这时候你倒精神了。”黄少天频繁地划拉手机屏幕,看他的求助帖有没有回复。黄少天逐条看完回帖,大部分都是嗷嗷嗷求关注求互粉求细节求在一起的妹砸,小部分是广告,黄少天郁闷地叹气,却眼尖地从一大片嗷嗷嗷颜文字中发现一条难能可贵的正经建议。
   [看楼主的描述,还以为楼主是在秀恩爱,实在看不出是求助帖啊!楼主心上人既然那么了解你,怎会不知道你的心意?楼主不如直接大胆地告白,真情流露绝对比任何礼物都奏效!]
     “直接去告白?”黄少天迟疑不决,他到不是害怕什么,只是就这么随意地上门去,难免有几分轻率。
   “下周倒是不错。”黄少天算算行程,这周周末没什么要紧事,他想回一趟蓝雨镇,去采一些晚放的雏菊。
     他记得喻文州上次参加那个什么比赛,就是采用雏菊为素材。他看着喻文州作画,只觉得年年都见的再平常不过的景色都添了几分灵秀。
    黄少天和郑轩越说越兴奋,郑轩却听得迷迷糊糊,不一会儿就又梦回周公,黄少天也不在意郑轩的回应,自说自话半天,心满意足地打电话。
    要提前约好,喻文州不同于他,每天多多少少都有事,忙得很。
    黄少天刚拿起手机,那头喻文州的电话就来了。黄少天心叹真是心有灵犀不点还通,高高兴兴地接了。
    “文州?”
    “少天,一起去吃饭吧,我在你宿舍楼下。”那头喻文州的声音很疲惫,却也透出淡淡的喜悦,“有点事情想跟你说。”
    “诶诶诶?有事要说,我好好好马上下楼来,你稍等一下啊我很快的。”黄少天挂掉电话,凑到窗台边去瞅了一眼,果然有一个熟悉的清瘦身影立在花坛边,当下也不敢再拖拉了,跑下楼去。
    “跑这么急做什么,又没有催你。”喻文州好笑地看着黄少天满头大汗喘着粗气的样子,早就料到这人会跑下来一样,递上纸巾让他擦汗,又拧开矿泉水瓶盖,等黄少天呼吸平复递给他。
     “慢点喝,中午想吃什么?”喻文州拍着黄少天的背给他顺气,黄少天喝了一大口水险些被呛住,喝完水熟练地往喻文州手里一递,“吃食堂?”
    “也可以。”喻文州对于吃食没有太高要求,和黄少天出门也是依着对方的口味选地方。
    “有什么大事吗神神秘秘的难道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黄少天问,戏谑地开玩笑。“是啊。”喻文州凑趣地眨眨眼睛,“人生大事。”
   人生大事?!黄少天神经一紧,难道说......
    “你...那什么你找女朋友了?成熟师姐还是清纯师妹啊,难道说是小师弟?”黄少天喉咙发干。“你想哪去了?不是这个。”喻文州莞尔,“是一件算是好事又不算是好事的事情。”
   “又好又不好,那到底是好还是不好?”黄少天问,“这相互抵消之后总得有个结果吧。”“怕是要分类讨论。”喻文州别有深意地看着黄少天 又很快移开目光,“不同条件下有不同的结果。”
   喻文州很少有心里没底的时候。理智告诉他这一切都跟黄少天没关系,另外一种可能存在的概率很小,感情上又一厢情愿地想黄少天有跟他一样的心意。
   他喜欢黄少天,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黄少天像是强势撕裂他头顶阴霾的阳光,恣意妄为,随心所欲地在那一片苍白上大笔挥毫,泼墨流金。
   他很感谢黄少天,他也很怕他放在心尖上的珍惜只是黄少天记忆里的沧海一粟。
   就当是自作多情一回吧,喻文州想,最坏的结果不过是再也不见,倒也不会再尴尬了。
   心中挂着事,喻文州倒没有多大食欲,等黄少天吃饱喝足,喻文州才进入正题。
  “少天,我要去法国了。”喻文州双手十指相扣,手肘撑在桌面上,勉强镇定了几分。
   黄少天一吃吃多了,困难地调整呼吸,一听喻文州这话,饱嗝都吓出来了。
  黄少天:!!!嗝~
  “咳咳咳咳...你要出国?什么时候的事去多久啊什么时候去多久回来啊?”黄少天强行控制住快要跳出喉咙的心跳,故作镇定。
   卧槽我还没告白呢你就走了你走了我还怎么施展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一鼓作气再而三三而竭不怕你拒绝你拒绝我也死皮赖脸感天动地的无敌战术呢?
   “就这周周末吧。”喻文州想了想,原本去那边的行程也不急,但是方世镜单独给他约了一位大师,实是难得的机会,而长辈一片关心他也实在不好拒绝。
   “啊,这么急啊。”黄少天讪讪,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接话,“那个...这是好事啊,走之前一起吃个饭就当是给你践行了。”   
    喻文州眼色晦暗,意味不明地应下,似是有些失望。黄少天的脸色比他想象得平静太多,不免失望。
   “少天这周末有空吗?”喻文州问,不紧不慢地吃饭,“走之前我想和你再去一次蓝雨镇,准备一下期末设计。”
    黄少天:  ...... !!!???
    “有空啊,当然有空,我今天也才计划这周末回去。”黄少天顿了顿,又继续风卷残云,消灭午饭,“这么早,你就要准备期末考了啊……哦也对你要出国了。”
   喻文州要出国了。黄少天低垂眼睑,他还没告白呢,这段感情......就要结束了?
   因为要回蓝雨镇,黄少天周五晚上先回了一趟家,给太后报备了行程并又收获太后赏赐老年人补品若干份给奶奶带去。
   第二天只背着画板提着一袋各类画笔的喻文州和大包小包的黄少天形成了鲜明对比。
    “来来来,搭把手。”黄少天一看见喻文州就大声求援,毫不客气地把手上一半的东西丢到他手上。喻文州一看这架势,乐了,配合地接过,“带这么多东西回去,一会儿奶奶肯定要训你几句。”
    “这还不是我家太后的心意。”黄少天腾出手抹了把额头上的汗,从裤兜里掏出准备好的零钱,“幸好我早有准备,否则还说不准多麻烦呢。”
    说着凑到售票处窗口去对着售票员道,“姐姐两张去蓝雨镇的车票。”
    “蓝雨镇啊,好的。”售票员动作娴熟地打票,递给黄少天,“这车平时都没几个人坐,今天倒还有两个。”
    “谢谢,周末愉快啊姐姐。”嘴巴甜不要钱,黄少天又是深谙此道的高手,笑呵呵地和售票员道谢。
    “这回又只有我们两个啊。”和上次一样,黄少天把行李放在行李架上,跟喻文州坐在一排。“是啊,看来是真的很巧。”喻文州微笑,“清明节我也只是随便去买了一张票,没有想到会遇见你,更没有想到后来还会和你成为朋友。”
    更加没有想到会爱上你。喻文州静静地看着黄少天落在窗上的侧影,眼光温柔。
    “是啊,真的是太巧了。”黄少天想起那天也笑起来,“要不是我硬拉着你去奶奶家,还真没有后面的事了。唔...这次去还是画雏菊吗?”
     喻文州这才想起此去还有正事在身,点头道,“是,也不知道还剩下多少,想试一下另一种风格。”
    黄奶奶还是早早地等在院子里,黄少天老远就在喊“奶奶”,黄奶奶眉开眼笑,结果黄少天和喻文州手里的东西时不负众望地训了黄少天几句,语气却是满满的疼爱。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和黄奶奶插科打诨,艳羡之余心里有个角落发胀,有点发胀。
    收拾好东西,喻文州背着画板慢悠悠地走到后山去,这座城市纬度低,热量很足,花期也比很多城市长。更何况此处居山中,更是花开更晚花谢也更晚。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喻文州仰头看眼前一片青翠山野,青亮逼眼的绿间点缀着白花,细碎的阳光从更高处洒下,喻文州抬起手平放在额前,眯起眼睛看向那天最高处的蓝。
   轻盈,透彻,清冷,却又是温暖的来源。
   亦是他穷极一生也求不到的光源。
   “文州!”黄少天在他身后唤他。
   喻文州回头,黄少天向他挥手,“你怎么不等我就先来了?”喻文州微笑不答,只是也向他招手,示意他上来。
   他以为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可真正到了地方才知道根本没有什么万全之策。
   一切景语皆情语也,真是诚不欺我。喻文州摇头感叹,现在他看什么都想黄少天。明明人就在面前,可还是想他,就连呼吸的空气里都仿佛夹杂着黄少天的气息。
   好像什么都听不见了,喻文州屏住呼吸,耳边一片寂静,只有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明显的黄少天的呼吸声。
   然后——他来到了他的身旁。
   他们比肩而立。
   “看什么呢?那么出神?”黄少天拍拍喻文州的肩膀,笑起来,露出尖尖的虎牙。
    喻文州觉得自己真是着魔了,他凝视着黄少天的眼睛,琥珀色的瞳仁在阳光下更显晶莹剔透,如盈盈秋水,含满将溢。
     于是他也笑起来,“在看你。”
     黄少天愣住了,他实在没想到喻文州会给出这样一个答案,脸上发烧,那朵红云偏生还变本加厉,越烧越厉害,直把他的耳朵也染成绯色才肯罢休。
    “你...”黄少天对上喻文州笑意盈盈的眼睛就偃旗息鼓说不下去了,脸颊又烫了几分,“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喻文州答得很自然,这时候到突然间平静下来了,“就是对你有意思。”
    “我喜欢你啊,少天。”
    “想跟你谈个男朋友。”
    “喵呜~”白猫懒洋洋地叫唤几声,顺着喻文州的裤脚爬上去,稳稳窝在他的怀里,舒适地闭上眼睛。喻文州心不在焉地顺了几把猫毛,指尖传来的柔软触感,让他悬在半空的心勉强落下一微米。
   其实养猫还挺好的?喻文州自暴自弃地瞎想,又揉了一把猫头。
   “喵!”白猫不乐意地叫唤,挣扎起来,端卧在喻文州膝头,朝着厨房的方向伸长脖子。
   他就这么不受人待见?喻文州郁闷极了,黄少天的反应实在让他啼笑皆非。
    话说完了是死是活总得有个反应吧,小少爷一脸呆滞地看着他一言不发,他又不好把人逼急了,只能等人给个答案。结果小少爷呆完了还是一言不发,转身就跑。喻文州赶紧追上,可就要追上了,黄少天又突然停下来,对着喻文州后退几步,恶狠狠地命令,“你不许过来了。”说完就跑到厨房去,还锁上了门。
     喻文州端了张小凳子坐在墙边,白猫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在他身边转了几圈,像是确认他这人不是什么坏人,才放心地爬上来。
    是吧,连猫都相信他不是坏人了。
   “黄少天,你到底出不出去?”黄奶奶是对这个金孙没辙了,这小子不仅碍手碍脚,居然还占了凳子坐在边上玩手机,不知道那是他奶奶做饭累了歇着用的啊!
   “马上马上。”黄少天头也不抬,愁眉苦脸地噼里啪啦大爆手速在手机上敲字。
  【夜雨声烦】
    郑轩你快出来。快出来!有大事发生,朕急需你的帮助。
  【枪淋弹雨】
    又怎么了娘娘?没有八卦就不要说了,困得很。
  【夜雨声烦】
     ...喻文州跟我告白了。
  【枪淋弹雨】
    qwertytuafshsvnzko
   【枪淋弹雨】
    吓得我手机都掉了...那啥这不是好事吗?皆大欢喜啊,祝你们喜结连理早生贵子。哦这个不行,那早领养一个。
   【夜雨声烦】
     然后我拒绝了w。
   【枪淋弹雨】
     ....黄少,我一直以为你虽然不是什么但也是一个正直的人,始乱终弃撩了就跑啧啧啧。
    【夜雨声烦】
    ......少看点乱七八糟的小说。
    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该怎么办?!
   【枪淋弹雨】
     没有办法,直接跪下认错。
   【夜雨声烦】
     郑、轩。
   【枪淋弹雨】
     大胆上吧,他跟你告白一次,你也跟他告白一次呗。加油啦黄少。
    黄奶奶终于忍无可忍地把黄少天赶出了厨房。黄少天放下手机,认命地出来,鬼鬼祟祟看了一圈都没找到喻文州人,就看到自家那只自从给它染了毛之后就不待见他的白猫叼着一个小本子慢慢悠悠地过来。
    黄少天取下来随意翻了翻,是喻文州的本子,画得都是Q版的黄少天和Q版的喻文州。本子不厚,黄少天很快就看完了,定格在最后一页上怎么也不肯翻页了。
    Q版喻文州左手捧着一大束花,单膝跪地想要献给Q版的黄少天,Q版黄少天偏过头去拒绝接受,像是生气极了。
   我哪有跟你生气啊。黄少天好笑,心里像吃了棉花糖似的,软绵绵的,甜到了心坎里。
   喻文州在后山上画画,还是上次来的位置,他支起画架,画了一片花海和两个相拥的人。因为时间不多,他就只拿了铅笔画,等黄少天找到他时,喻文州也刚好落下最后一笔。
   黄少天走上前去,站在喻文州旁边,看着画架上的画挑眉,突然抓过喻文州手中的笔,在画纸空白处龙飞凤舞地写上两个字。
    “准了。”
   “我也喜欢你,喻文州。”
   喻文州办好托运就捏着机票找了个空位子等待检票。微信上黄少天的消息一会儿不看就是99+,喻文州一条一条看过,捡了些重要问题一一回复。
     【索克萨尔】
      这么担心怎么不来送我?
     【夜雨声烦】
     不送就是不送,哪儿有那么多为什么,你回来的时候我去接你。
     【索克萨尔】
      那好吧,回来我给你发消息,你来接我。
     【夜雨声烦 】
       好。
     【索克萨尔】
      我有点想你了,男朋友。
      上飞机了。
     那头没有再回消息。机场的广播已经开始通知检票了,喻文州打下最后一句话遗憾地收下手机。
    黄少天等了半个小时,查了航班确定喻文州的航班已经起飞,才在后边补上那句早就打好的话。
     【夜雨声烦】
      我也想你了,男朋友。
      等你回来。
     黄少天翻着喻文州从法国扫描发过来的画,大部分都是各式各样的雏菊,也许是因为喻文州得奖的主题是雏菊,更也许是他们在一起都是因为这玩意儿,喻文州闲暇时画了很多。
     春去秋来,冬去春来,一年已过,喻文州已经一天没有消息了,微信记录的最后一条还是喻文州在法国的毕业设计。
     “嘀嘀。”手机屏幕亮起来,黄少天忙着赶期末论文,忙里偷闲看了一眼,是喻文州的微信。
     【索克萨尔】
    雏菊的花语:天真,纯洁,希望,以及深藏在心底的爱。
    少天,我回来了。

*清明拖了这么久终于完结了😓
**希望能赶上小天使 @月落山河 的开学。
***谢谢大家支持。
****希望作为少天生贺的小满能够在开学前更完😠
     
   
    
   
   

评论 ( 3 )
热度 ( 30 )

© 峙喻 | Powered by LOFTER